湘琴臉色很不好的捂著嘴,嘴裡呢喃的說著:「我覺得,不舒服……」
「怎麼了?」純美關心的問。
「湘琴依然覺得不舒服,越來越難看:「從剛剛就覺得很噁心。」
「你也真是的,剛剛在『蛋糕吃到飽』居然連吃了8個!」「完全不怕肥嘛!」留農和純美責怪的說道。
「因為我想反正不吃白不吃嘛。」湘琴捂著嘴說。
「總要有個限度吧?吃一包胃藥吧!」純美遞給湘琴一包胃藥。
湘琴一邊把胃藥往嘴裡倒一邊問:「對了,你的工作怎樣了?」
「別再問我了。一個也沒有,每天穿著套裝四處去應徵,結果卻成了就職浪人。」純美沮喪的說。
湘琴又再往肚子裡灌飲料:「我看,我還是考慮看看去當護士吧!那樣一來,至少還能幫直樹一點忙。」
「少在那兒作白日夢了!」
「真的當了護士,你只會讓患者病情更惡化而已。」
留農和純美的話讓湘琴深受打擊。
晚上,房間裡……
「什麼?你一連三天不能回家呀?」湘琴正掀被子的動作停在了半空。
「嗯,我要跟著教授出席學會,會議在神戶,連著三天。」直樹邊換睡衣邊說。

「哦……很辛苦吧?」
「那是一定的。學生當中,只有我和船津兩個人可以去。」
「是嗎……」湘琴長長的歎了一口氣,收起直樹換下的衣服,「你真的是在醫生之路上一步一步走呢!」
聽出湘琴話裡有不對的地方,直樹問道:「怎麼了?」
「沒什麼,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。」湘琴黯然的說。
「那我多寂寞呀,在醫學會上,八成又有美人醫生看上你呢!」湘琴縮在角落裡,楚楚可憐的說。
「神經病。」直樹歎著氣好笑的輕聲說。
突然一陣噁心反胃,湘琴發出「嗚噗」的一聲。
「怎麼了?」直樹立刻轉頭問。
「不知道,中午之後胃就一直不舒服。」
「我看你一定又吃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。」直樹走到湘琴的旁邊,「我看看。」
他把手按到湘琴的額頭上,「有一點發燒。嘴巴張開,我看,躺下來,我看看肚子。」直樹儼然一副醫生的樣子了。
「什麼?你又不是醫生,想幹什麼?好色!」湘琴害羞的叫起來。
「你想到哪去了?」直樹徹底的被湘琴亂七八糟的想法打敗了。
最後,直樹站起身來說:「唔,我看還好,不會太嚴重,如果到明天還是很不舒服,就去看醫生吧。」
「好!」湘琴一口答應。
「真搞不懂你是怎麼回事,蛋糕一下子吃了8個。」直樹皺著眉頭說。
「哇!哇!真的,好久不見了!」江媽媽誇張的表情打開大門。
「伯母好,不知湘琴怎樣了?」「我們來探望她。」留農和純美笑著說。
江媽媽把她們迎進來:「真不好意思,她自己倒覺得還好,哥哥說她是吃太多了。趕快上來吧!」
「好的!」留農和純美應著。
走進房間的時候,湘琴正靠在床上看書,見到留農和純美,她很高興:「哎喲,你們兩個怎麼來了呢?」
純美關心的問:「你還沒好嗎?」而留農則看著裝飾得很恐怖的房間。
湘琴笑嘻嘻的回答:「嘻嘻,早上還有點想吐,直樹叫我休息一天。」
「我們買了水果來,要吃嗎?」
「啊,好棒,我就是想吃點水分多的東西。有沒有葡萄柚?」
「有呀……」
剛說到這裡,只聽到「嘩啦」的一聲,站在門口的江媽媽把手裡端來的碗盤都摔碎了,大家都看著表情呆滯的江媽媽。
「媽媽,怎麼了,茶水打翻了……」
「伯母,你沒事吧?」
江媽媽只是呆看著床上的湘琴:「湘琴,你剛剛說什麼?」
湘琴以為自己又說錯了什麼,戰戰兢兢的回答:「呃?我說了什麼?葡萄柚嗎?」
「沒有錯!」江媽媽忽然激動的說,衝上前抓住了湘琴:「你不是想吐、想吐嗎?」
「哦,是……」
「又想吃酸酸的食物吧?而且,又有一點點發燒。」
「是……」
「你每個月的那個呢?」
「哦,那個晚了一點……」
「沒有錯!」江媽媽將湘琴按倒在了床上,「好,事情不能這個樣子。湘琴,你千萬不能亂動,現在是最重要的時候。」江媽媽越發的激動起來:「啊!這麼重要的時候,哥哥居然不在!可惡,太不像話了!對對,要通知爸爸,還有你爸爸?啊!我多麼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呀。」
江媽媽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留農和純美都接受不過來,「冷靜點,伯母!」
湘琴一開始是一臉的茫然,後來她知道了。
「我懷孕了?我們兩個的小孩……」湘琴不敢相信的睜著一雙眼睛。
「好好唷,湘琴!」「恭喜了!真好!」留農和純美知道後也激動的抱住了湘琴。
湘琴仍然處在不敢相信自己懷孕了的驚訝中:「我一點真實感也沒有。我真的有小寶寶了嗎?」
「湘琴!你……你有了嗎?」急匆匆趕回來的湘琴爸爸激動的問,後面是江爸爸:「真的嗎?湘琴?」
湘琴被江媽媽強按在床上:「我還沒去醫院檢查啦,可是媽媽……」
江媽媽在一旁顯得尤為的高興:「沒錯,沒錯,我可是過來人呀!等哥哥回來再陪她去醫院就好了……對吧?爺爺。」
「爺爺?爺爺?我要當爺爺了嗎?」江爸爸也被江媽媽感染了。
「真好呀,湘琴。」湘琴爸爸激動的哭了出來。
「唔……恩。」
江媽媽眼睛閃爍著光輝的交代湘琴:「對了,在哥哥回來之前,可別先告訴他哦!我們要好好嚇他一跳!」但是江媽媽轉念有一想:「可是,還要再等來年感天呢!不如告訴他,爸爸生病了,他一定會早點回來!」江媽媽思考著說。

江爸爸急忙反對:「喂,這可不行。」可以想像得到,直樹知道他們這麼做後的後果。
「爸爸,親家公,今天起,我們可有得忙了,先把小孩的名字想好吧!」江媽媽認真的說。
「這……會不會太早了呀?」
喧鬧了一天的江家到了晚上終於能夠安靜了下來,湘琴一個人趴在床頭,抬頭透過窗子看著外面的星空:「直樹他……又會怎麼表示呢?他會高興嗎?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?突然之間當了爸爸,一定很以外吧?而我……」
第二天早上,剛到學校的湘琴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——好幾米高的橫幅,上面誇張的寫著「祝!懷孕!!直樹爸爸&湘琴媽媽」,周圍好多的人在那裡歡呼雀躍的,幾乎全校都知道了這件事情了。一看就知道又是江媽媽幹的好事了。
留農、純美,加上其他的一些同學都笑著湊上來,「恭喜你了,湘琴,好捕拿感呀!」「我就說嘛!一邊上課一邊可以生子!」「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的!」
被大家弄得不好意思的湘琴害羞的摸摸後腦:「啊,謝謝大家,好像就變成這樣了。」
旁邊的一個同學一把奪過湘琴手裡的提包:「哦,不能拿重的東西!」
「快進教室去,孕婦可不能受涼哦!」
同學們的關心讓湘琴有點受寵若驚了。
但是隨著周圍的人越來越多,氣氛漸漸的就不對起來。
「喂,你們說,他們兩個……會生下怎樣的小孩?」
「唔……其實嘛,天才與白癡只有一紙之隔。」
「這個賭注有點兒危險。」
「對呀,如果不夠聰明,就不像江家的人了!」
「其實只要面孔像就夠了。」
「湘琴……」一個大聲疾呼的聲音,周圍的人群迅速的散開了,「是阿金呢!阿金那小子趕來了!」
「我剛……剛剛聽說了……你……你……你有了江直樹的小孩?」阿金一邊飛快的跑過來,一邊大聲的喊著,臉上很不好看,「怎麼會這樣?」
阿金跑到湘琴的面前,突然痛苦的雙手抓著自己的腦袋,蹲在地上:「我最害怕的這一天終於來了!江直樹那個不要臉的傢伙!」
「阿金,你冷靜一點。」
「嗚嗚嗚……」阿金突然哭了起來,「怎麼辦?雖然討厭江直樹,但小孩有一半是湘琴的,我難道不給她祝福嗎?」
「瘋子!」人群裡有人小聲的說。
阿金跑到湘琴的面前,蹲到她面前準備要背她:「既然這樣,湘琴,你就不能站在這兒,感冒了怎麼辦?接下來要下樓梯,我來背你。」
湘琴嚇得急忙擺手回絕:「不、不必了!」
「有什麼好害臊的,一切都為了小孩子呀!快點呀,湘琴!」阿金仍然很堅持。
「可是……」
湘琴最後還是拗不過阿金,阿金背著湘琴在學校的餓路上飛快的跑著,一路喊著「喂!喂!讓路呀!」,而湘琴只有一路的給路人道歉「對不起」。路上的同學都看著怪怪的兩個人,「阿金在哭呢!」
江家……
「湘琴!湘琴!看!我買了這麼多東西!」江媽媽懷裡抱著滿滿的大包小包的東西回來。
「這是什麼呀?」
「還用說,當然是小孩子的用品呀!忍不住,每一樣都買下來了。」江媽媽難掩的一臉幸福,說著,江媽媽就把東西一件一件的拿出來給湘琴看,「你看這個!很可愛吧?又鬆又軟的蕾絲。這件是小兔子的。那件是百合花的。連尿片兜都件件可愛呢!尤其是這件!還有翅膀呢!」江媽媽得意的舉起一條尿片。
「媽,這些怎麼全是分紅色的?」
「這有什麼好奇怪的?你一定會生個女孩子的!」江媽媽理所當然的說。
「我回來了。」江爸爸高聲打著招呼進來,「哇!好重好重!湘琴你看,雖然似乎早了點。我買了一些嬰兒用品,還有從公司拿了一些。」江爸爸也一股腦的倒出好多包的東西。
「真的嗎?」江媽媽滿意的問。
湘琴瞠目結舌的看著越來越多的嬰兒用品。
「你們看!很可愛吧?有好多小車車和小飛機,還有好多別的玩具,看,坐起來一定很有趣吧?」江爸爸高興的展示起來。
江媽媽變得不太高興:「爸爸!怎麼都是些男孩子的呀?」
「那當然,我的第一個孫子應該是男的!」
「你在說什麼呀,一定是個女孩子!」江媽媽生氣的反駁道。
江媽媽和江爸爸開始就著男孩和女孩的問題爭吵起來。
「湘琴!」湘琴爸爸又叫起來。
「爸爸。」
「看,這是給你吃的,『懷孕特餐』,從店裡特地拿來的。」湘琴爸爸端著滿滿一托盤的吃的走過來,「你現在最重要的是鈣質的補充,為了防止貧血,多吃菠菜、芝麻、豬肝,這些都是!」湘琴爸爸不好意思的拿出一本《初次當媽媽》的書,「因為呀,昨天看了點書!反正是第一個孫子嘛!希望你生個健康的寶寶。」
湘琴被江媽媽,江爸爸和爸爸的行為深深的感動了:「謝謝。唔,我終於有了一點真實感了!我們的嬰兒,會很可愛吧?直樹會喜歡抱小孩嗎?」湘琴又沉浸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了:直樹開心的抱著孩子。
很快的,直樹明天就回來了。
「哥哥回來,一定要好好嚇他一下。」
「哦,好耶!」
「再趁機來個小小宴會。」
四個人興奮的圍著一起。
「教授,辛苦了。」
「你們也辛苦了,你們的表現很好。」
直樹和船津在路邊和教授告別。
兩個人一起往回走著。
「辛苦了,直樹。只是,我仍然差你一大截。」船津有點沮喪的說。
「那也是沒辦法的呀。」直樹繼續的往前走著,一點也不客氣的說。
一走進校園,無數雙的眼睛都聚集到了直樹和船津的方向。
「唷!是直樹哪!」「直樹!」「直樹呢!」
在眾人的注目下,船津很不自在起來:「好像每個人都在注意你呢。」
「和湘琴認識以後就這樣,我也習慣了。」直樹一點也不受影響的繼續走自己的,「可是這次一定有什麼理由。」
人群裡有人剛要叫直樹「江爸爸」就被攔了下來:「不行,不能說,那麼重要的事。」
「啊,直樹,早點回家去吧!有好消息哦!」武仁神秘兮兮的說。
「到底有什麼呀?」直樹不解的問。
「沒什麼啦,只是,令堂會說個不停就是了。」武仁嘻嘻的笑著走了。
直樹不知其解的往家走,隱約中感覺到有人在跟著自己,敏銳的他立刻就知道了是阿金,不去理會了。
阿金一副心有不甘的跟著直樹,嘴裡一直罵著:「不要臉的傢伙。」
剛到家門口,直樹就有點惱江媽媽的舉動了,只見門上貼著一張字條:「哥哥:如果是你,請按兩次門鈴。媽媽」
「受不了,又在搞什麼!」直樹不滿的說,有這麼一個不省心的媽媽真是麻煩。
「丁冬!丁冬!」直樹如實的按著江媽媽的要求,按了兩次門鈴。
「來了!來了!」江媽媽歡快的答應著打開了大門。
直樹剛一進大門,禮花,綵帶就噴了他滿身。
「恭喜!哥哥!」「恭喜你,直樹!」大家都興奮的歡呼著。
「你們……這是在做什麼?」直樹更加的不解和不樂意了。
「你聽說了嗎?哥哥。」
「還沒,快告訴我吧!」直樹一邊無奈又憋火的拂掉頭上的綵帶,一邊說。
江媽媽一把把湘琴推了出來:「去吧,湘琴!這件事必須由你來說。」
湘琴緊張的走到直樹的面前:「哦,你回來了。」
「……我回來了。」
「啊,那個……那個……」湘琴支支吾吾的半天說不出來。
「不用那個了。」
「哦,好,是……是……」湘琴依然吞吞吐吐的,深深的埋下頭,「我……有了……」
「什麼?」直樹有些驚訝的問。
湘琴依然深深的低著頭,好像做錯了什麼事一樣,「我好像……有小孩了……」
直樹臉上驚訝的神色越來越明顯:「……真的?」
湘琴抬起因為害羞而通紅的臉:「好像……」
「好像?醫生那邊呢?」
「還沒去啦,不過,媽媽說一定是的。」
「不會錯的啦,哥哥。」「恭喜你了,哥哥。」江爸爸,江媽媽和湘琴爸爸說著就激動的要哭出來。
「所以你們搞成這樣?」直樹生氣的看著被裝飾的誇張的家,滿屋子的玩具,牆上貼著大家起好的名字,什麼「裕太——裕樹」「正樹——江爸爸」「琴音——紀子」「太郎——湘琴爸爸」的。
「是早了一點,不過,先把名字想定也好。」江媽媽急忙解釋說。
直樹看了看手錶:「現在4點……應該還來得及,走吧,湘琴。」
「呃?去哪?」
「當然是到醫院去呀。」
湘琴被直樹帶到了醫院。
「是的,我們要驗孕。」直樹徑直走到醫院工作人員那裡。

「好,請先填掛號單和問題卷。然後到廁所去取尿。」
直樹拿過筆就填起來。
「好,快去!」直樹把化驗杯遞給湘琴。
湘琴低頭紅著臉:「為什麼要由你拿給我?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?一個大男人。那些孕婦看到你,也不大好意思。」
「不會,反正我是要當醫生的。在醫院裡,我反而覺得很穩定。」直樹不以為然的說。
「直樹,如果真的有小孩,你會怎麼想?」湘琴小聲的問直樹。
正等著直樹的回答時,護士叫了起來:「湘琴……袁湘琴,請進來。」
湘琴答應著「哦」站了起來。
直樹叫住正要進去的湘琴:「等知道結果,再告訴你。」
「嗯,我走了。」湘琴依依不捨的進去了。
直樹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外面的長椅上,時間在一點一點過去,好像走的特別的慢。
湘琴臉色跌青的被護士送了出來:「別擔心,你還年輕,機會多的是。」
「是……」湘琴沒有精神的回答。
湘琴緩緩的走到坐在長椅上的直樹前:「直樹……我……只是胃不好……那個也來了……我……我……」湘琴的眼角漸漸濕潤起來,「對不起!」
直樹長吁一口氣:「弄錯了吧?」
「實在對不起,我怎麼會搞錯嘛!」
「受不了你,沒看醫生就搞成這樣,不過,該怪的還是媽媽。我出門時看過你的樣子,所以才覺得你們莫名其妙。」
湘琴耷拉著腦袋:「我……應該怎麼跟大家說呢?」
「沒有就是沒有,你還想怎麼說?回家啦。」直樹又走在了湘琴的前面,湘琴老老實實的跟在後面。
「開始——恭喜——」剛進門的直樹和湘琴又遭到了大家的綵帶歡迎,直樹仍然是滿臉的不高興,而湘琴也失望的說不出話來。
江媽媽舉著香擯迎上來:「來來來,快來乾杯,我們等好久了。不過,湘琴只能喝果汁吧?預產期什麼時候?已經幾個月了?還不知道是男是女吧?」
「媽!」直樹生氣的大聲吼道,「她沒懷孕。你完全搞錯了!」
「對……對不起。」
「呃?」「你說……什麼?」全家人都驚愕的表情。
「所以呀,以後你們等確定之後再大肆慶祝吧!」直樹嚴肅的說。
「啊,媽媽!」江爸爸叫起來,江媽媽昏倒了過去。
「這麼說……我的外孫……」湘琴爸爸也是失望而扭曲的臉。
裕樹趕快跑過去把滿牆的字條都揭了下來。
夜晚,湘琴一個人倚在陽台上,回想著自己又鬧出了這麼多的事。
「你還沒完全好吧?」直樹在後面輕聲的問。
「直樹……」
直樹在睡衣外面搭了一件外套從房間裡走了出來,「可別在胃炎之後又感冒了。」
湘琴沮喪的把臉貼在陽台的欄杆上:「我倒希望感冒一場不用去學校了,叫我怎麼跟大家說嘛。」
因為這件事,媽媽被直樹罵了一頓,顯得好沮喪,好可憐……
直樹走到湘琴的旁邊,也倚在欄杆上,「那時,當我聽到你懷孕時,」
湘琴驚訝的看著直樹,眼睛還有淚花,沒有想到直樹突然認真的和自己說這些。
直樹眼睛看著前方,繼續說著:「老實說,那一剎那,我腦中一片空白,但是和你一起去醫院,你進去診察之後,我考慮了很多,」直樹微微抬了抬頭,「當然,以我的直覺是你弄錯了,但是,如果是真的,有幾分鐘的時間,我倒也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做爸爸了。沒錯,當爸爸的感覺,的確很不錯。」直樹微笑著轉頭看著湘琴。
「我也是。」剛才還流著眼淚的湘琴也跟著笑起來了。
直樹看著又重新笑起來的湘琴,在她的臉上一吻,湘琴也被這個突然的吻一驚,兩個人的嘴唇緊緊的貼在了一起……
「直樹,我也真的想要小孩了。」
「我們來做一個吧!」直樹用神情的眼睛看著湘琴的雙眼。
在那短短的幾天,當我真的以為有了直樹的小孩時,的確覺得十分幸福,先不要管明天去學校之後怎樣,反正有一天,我真的會為他生個小孩的!
湘琴在直樹的懷裡安然入睡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15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