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迎回家!老公——」湘琴站在門口笑容滿面的對直樹說,還故意把最後兩個字拖了很長的音。
見到這樣的情景,直樹也不禁流汗,「我回來了!」料想到了後面還會有更恐怖的事情。
湘琴趕快迎了上去,幫忙脫直樹的外套,「要先吃飯呢?還是要先洗澡?」
「吃飯。」直樹不太樂意的讓湘琴把外套扒了下來,冷冷的說,心想:以前似乎也有過同樣的畫面。心裡還在想著的時候,就聽到了不遠的房間裡傳來辟哩啪啦的拍照聲,直樹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,衝到房間裡吼起來:「不要拍!媽,你不要胡鬧了好不好?臥室佈置成那個德性也就算了,還在家裡到處貼上我們的照片。你到底在搞什麼!」
看到這樣生氣的直樹,原本還有更誇張的舉動的湘琴也呆站住不敢動了。
直樹指著大廳裡一幅巨大的結婚照,繼續生氣的質問道:「一進門就是這幅雙人大合照!如果客人來了會怎麼想?」
江媽媽很不以為然,竟還有點得意的回答:「有什麼不好?表示你們是最恩愛的小倆口呀!」但是接下來,江媽媽便帶著慍色的說道:「別發牢騷了,我也有話要說!哥哥,你是不是把一件重要的事給忘了?」
「什麼事?」直樹還帶著剛才的怨氣,冷冷的說。
「哥哥和湘琴的大事呀!」江媽媽進一步的提醒說道。
「呃?大事?」湘琴也不禁緊張起來了,她也不明白江媽媽說的是什麼事。
「怎麼?你是真的忘記了嗎?戶籍登記!」最後,江媽媽指著直樹的鼻子質問他。
「看吧,你果然忘得一乾二淨了!如果我不提,你是不是就不到公所去辦戶口了?」
面對著江媽媽嚴厲的指責,直樹依然面不改色的。
「呃……要登記什麼呀?我不知道有這麼一件事呀……」湘琴瑟瑟的問道,「莫非我們到現在還不是……真正的夫妻?原來我們……我……還是袁湘琴!」想到這件事情,湘琴立刻覺得天變得黑暗起來,好像要塌下來一樣。湘琴匆忙的拉起直樹就走,「這……這怎麼得了呀!直樹,那我們快去吧!」
衝動派的湘琴把江媽媽都弄得好意思了:「湘琴,別這樣。區公所早下班了呀。」江媽媽從旁邊的桌子上拿起一張紙,「看,我已把戶口登記單拿來了……只要簽上名字,蓋上印章就好了!」江媽媽得意的說著。
「不!」直樹打斷了江媽媽的話,「很抱歉。我現在還不打算去做什麼登記。」
湘琴和江媽媽都被直樹的話怔住了。
「呵呵……呵呵呵……」江媽媽開始用誇張的笑來打破尷尬,「婚禮都舉行過了不是嗎?開這種玩笑也太沒水準了!」
「媽,當初我們結婚也是你一手安排的,這完全都是你個人的意思!」直樹對江媽媽說的每一句話都像霹靂一樣震撼著江媽媽和湘琴,「當然現在說這個也沒什麼用了,我還有另外的考慮,入籍的事以後再說吧!」直樹說完轉身要走,江媽媽不停的在後面哀求:「哥哥,別這樣啊!」
湘琴這時的腦袋裡一片空白,只有一件事清清楚楚——「這麼說……在法律上,我還不是直樹的老婆?」

湘琴一個人走在大街上:為什麼只怪我一個人?為什麼?好象他們很清楚這件事似的,什麼叫做扯後腿?什麼叫做應該相信他?湘琴的腦海中又浮現出學校同學議論的話好陰險。”“跟他分手吧!”“太差勁了。”“好過分哦!
你們根本沒有人知道直樹是怎麼對我的!什麼嘛!其實……我又何嘗不知道父親所說的
……”
唷,你來了呀,湘琴?子琪拿著球拍奇怪的看著湘琴。

怎麼,我來有什麼不對嗎?
哦,我是聽說你被直樹老師給休了嘛。本來以為你會躲在家裏哭泣的,看樣子,你還挺堅強的嘛!子琪大笑著走開了,留下了異常生氣的湘琴。

啦啦啦啦!皓謙學長哼著歌就過來了,海,各位好!決定誰來打了嗎?
你心情不錯嘛,皓謙學長!湘琴問道。

唷,原來是我們的茱麗葉呀!皓謙學長笑著對湘琴說,嘿嘿嘿,我這個人嘛,有什麼好消息是藏不住的。呼呼呼,是這樣的,我已經找到工作了!皓謙學長興奮的說。
轉眼間,皓謙學長又面露傷心的難色:只是要離開你們,令我覺得痛苦。
太好了,他終於要走了。”“會錄取他的,一定是家奇怪的公司。”“萬一又失業,不是更慘?網球社的人都小聲的議論紛紛,當然都沒有讓皓謙學長聽到。

湘琴,整個學校都在說你的事,可憐呐,結婚才一個月。皓謙學長湊到湘琴的旁邊惋惜的說。,直樹這小子,不給你報戶口,還不回家,外面有女人,欠了一堆賭債,還有也不拿錢回家……對了,還有人他是同性戀。
說來也奇怪,在聽了皓謙學長的話以後,湘琴卻突然有了很強烈的念頭:我相信……是的,我完全相信直樹。而且,我好想他啊!雖然要把決定的事說出來還是很可怕的。但我仍然很想他
——”
一聲汽車的停車聲響過
——
一身整齊乾淨的西裝的直樹從車上走下來,直接走向鬥南大學網球場。

湘琴——”直樹隔著網球場的鐵絲網叫道。
聽到直樹的聲音的湘琴一瞬間傻掉了,不知道回頭,也不知道回答,直直的,呆呆的站在原地,過了好半天才顫顫的回身,直,直樹!
周圍的同學的反應似乎都比湘琴強烈。那就是江直樹!那個過分的江直樹!

看見湘琴沒有移動,直樹又叫了一句:湘琴,過來!

來,來什麼?湘琴開始忐忑不安起來,心裏想著,他要在這和我親熱嗎?(真是服了湘琴了,腦子裏到底是什麼東西啊?)

我們要去一個地方!直樹幾乎是用命令的語氣說到2
去一個地方?那我這邊……”湘琴開始著急的說,衣服要換……”
不必了,沒時間了。

哦。

直樹拉著湘琴離開了網球場,湘琴手裏還拿著網球拍。

看著他們遠去,皓謙學長不滿的說著:可惡,直樹居然穿著西裝來亮相!連子琪也不禁想:直樹那傢伙到底怎麼了?而其他的人更是胡亂猜測起來了。直樹拉著湘琴經過的地方,都引起了騷動,直樹和湘琴!”“終於要分手了嗎?湘琴恐懼的看著周圍議論的人群,但是直樹卻只眼看前方,拉著湘琴大步的往前走。
我們到底要到什麼地方去呀?在上車之前,湘琴終於問了出來。
旅館!直樹沒有回頭的回答,皇家大飯店的鳳凰廳
一聽到旅館,湘琴的臉立馬就紅了起來。

上去!直樹命令道。
哦。湘琴喏喏的答著上了車。
校園裏的人群充滿了疑惑,他們兩個到底怎麼了?

 

 



一路上,湘琴疑惑極了,這……究竟……
湘琴被直樹了進了大飯店,一身運動裝的湘琴與飯店裡的氣氛格格不入。
「直樹,這到底是……?我這身衣服不太對吧!」
「去了就知道。」直樹一直都是沒有表情的臉,讓湘琴捉摸不透他要幹什麼,有什麼關係呢,她從來就沒有捉摸透過。「雖然見到他是件很高興的事,但總覺得怪怪的。」湘琴的心裡想。
「江先生嗎?」飯店的工作人員。
「是的。」
「大家正等著呢!」
「各位久等了。江先生到了。」大喇叭的聲音響起,整個會場好多的人,他們都是整齊的穿戴,舉的酒杯的,熱烈交談的,現在都鼓起了掌,一齊看著直樹和湘琴。
「現在就請江先生為大家致辭。」廣播裡的聲音很大聲。
湘琴拉住要上台的直樹:「直樹,我……」
「等一下再說。」直樹回頭對湘琴說,嘴角輕輕笑了一下,那表情飽含關切。
湘琴還呆呆的站在原地,聽見江爸爸的聲音:「喂,湘琴,湘琴!」
「爸爸!」
「幸好你來了。」
「到底是怎麼回事呀?」湘琴很驚訝在這裡看到江爸爸。
「直樹沒告訴你嗎?」江爸爸反而更吃驚的問,看了眼湘琴不合適宜的裝扮,「直樹他製作了一個新的遊戲軟件。」
就在這時,直樹在台上開始講話了。「今天,很高興由我製作的遊戲軟件終於上市了……」
江爸爸繼續著對自己的兒子的誇獎:「通常製作一個軟件要一年以上,這次他們幾個人只花了幾個星期而已。一直到昨天為止,他們都還在熬夜,他真的是完全投入在其中。其他的完全都不管了。我剛才對他說是不是要通知你呀,他就直接去帶你過來了。」
「真的嗎?」湘琴驚訝的問,連她也不知道,原來直樹最近在忙這個,果然,他還是那麼了不起。
「現在,我為各位介紹製作小組的成員。」主持人介紹說,「負責任務設計的斗南大學四年級同學!」漫畫社的兩個人走上台來,比起兩個星期以前,他們的面容更憔悴了,頭髮也更加的雜亂不堪,就像坐了兩個禮拜的牢出來的一樣。
「啊!是你們!」看到這兩個人,湘琴再一次驚訝的叫道。
「軟件的名字是——」主持人繼續介紹說。
「網球美少女戰士克多琳!」漫畫社的兩個人得意的捧出一幅巨大的宣傳畫。
「哇!」看到這幅畫面,湘琴驚訝的摀住了嘴巴,連江爸爸都問:「咦?怎麼和湘琴那麼像呀?」
「這支軟件有相當的難度,所以江先生也保證一定會受歡迎!」主持人很高興的說著,「現在我們就來介紹本軟件有關的人員。克多琳的本尊湘琴小姐!」
所有的目光都匯聚到了湘琴的身上,聚光燈也都加大的強度照在湘琴的身上,湘琴驚訝得都沒有了知覺了,周圍傳來大家的議論聲。
「湘琴小姐就是克多琳這個角色的構想原型,請湘琴小姐上台。」
「我來介紹!」這次是直樹的聲音,「這位是我太太,江湘琴!(這麼寫怪怪的,但是是為了表現直樹終於在公開場合公開了湘琴入了江家的姓)」聽到直樹這樣介紹自己,湘琴毫無思想準備。
「來,跟大家打聲招呼吧!」直樹笑著把話筒遞給了懵懵懂懂的湘琴,湘琴在台上結結巴巴的說:「啊,我……是湘琴,我是那個……呃頭腦很好的江直樹的太太……請多指教,大家多多指教!」
講完話的湘琴不安的看看旁邊的直樹:「我講得很奇怪嗎?」
「奇怪。」
湘琴轉頭過去,低下了頭。
「湘琴。」直樹輕輕的叫了她的名字,「好久不見了。」說話時的直樹露出淺淺的笑,看到這樣的直樹,湘琴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,順著眼角流了下來。
台下又有了小聲的議論,「喲,直樹把老婆惹哭了。」
直樹看到這樣的局面,無奈的對湘琴說:「天啊,你哭什麼?」
「可是……因為,我太想你了。」湘琴總是忍不住對直樹的感情,雖然很丟臉,但是,但是……那真是一場幸福的宴會。
而且,今天直樹向公司提出了辭呈,直樹也終於回來了。 


「我今天向公司提出了辭呈。」直樹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說。
「呃?真的嗎?」湘琴不敢相信的問。
「嗯,不過還有些交接工作要做。」直樹穿著睡衣,站在床邊繼續擦著頭髮,「不過,下個月應該就可以回學校去了。」
「真的?真的嗎?我好高興唷!」湘琴的心裡開心的要叫出來了,「那麼,你要繼續學習嘍?」
「嗯,是呀!」直樹微笑著對湘琴說。
「太好了,你的團件也一定會很暢銷吧?」湘琴從床的那一頭爬到直樹的旁邊問。
「那還用說嗎?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我吃了你那個有蛋殼的煎蛋便當呀!」直樹忽然轉身說,一雙眼睛正好對望著湘琴的雙眼,漸漸的,兩個人的嘴唇緊緊的貼在了一起。
「直樹,我好想你……」湘琴靠在直樹的懷裡,兩個人的臉頰貼得很緊,但是湘琴覺得直樹靠在自己身上的身子越來越沉,最後直樹倒在床上,睡著了。
「直樹」,湘琴讓開身子,讓直樹睡到了床上,在旁邊溫柔的看著直樹,「辛苦你了,老公。」湘琴在直樹的耳邊輕輕說。

 



在經過了這件事後,湘琴的心裡一直充滿著不滿和沮喪,「太過分了!」
果然,網球社活動時,發呆的湘琴又被球砸到了腦袋。
「哎喲,湘琴,你在發什麼呆呀?新婚癡呆症?」學妹取笑說道。湘琴還沒有說話的機會,皓謙學長就從她的背後走了過來,在湘琴的背後大聲的招呼道:「喂——這不是我們的新娘子嗎?呼呼呼,新婚生活怎麼樣呀?」湘琴用一張臭臭的臉回頭看他,皓謙學長依然笑著接著說:「不行唷,不能太沉溺於那種事哦!」說著,皓謙學長就走到了湘琴的旁邊,好像很熟一樣的和湘琴說起來:「不過,湘琴,我實在太恭喜你了,你們的婚事就像奇跡一樣!看樣子我和子瑜還是有希望的。哦,我忘了,你現在不姓袁,應該叫你江……」皓謙學長看到湘琴一點也沒有高興的樣子,「怎麼了?叫你江太太,你似乎不太高興?」
「沒錯。」湘琴有氣沒力的過話。
「咦?什麼?」皓謙學長把耳朵湊過來聽湘琴接下來的解釋,「呃——你還沒有改姓?」皓謙學長大聲的問道,網球場上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過來。
「皓謙學長,你的聲音太大了!」湘琴立刻尷尬了起來。
「你……你們不是結婚了嗎?我還去參加婚禮呢!」
「我就是沒注意到,他還沒去做戶籍登記。」
「你一向什麼都不注意的。」
「主要還是因為直樹不想。我實在不瞭解他是怎麼想的,你是男人,你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吧!」湘琴拉住皓謙學長,急切的想知道答案。
「這個嘛……我想……」皓謙學長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「他為什麼不去登記,可能是免得離婚時還要再去跑一趟吧?呵呵呵,不愧是天才直樹。連著這種地方都想到了!」子瑜抿著嘴在旁邊開心的笑起來。
「你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湘琴聽到子瑜的這些話,生氣的說道。
「我是說,現在正是他對你的考核期,如果一發現你不及格,就會打算和你分手!」子瑜依舊得意開心的說著。
「不,才不是——」湘琴的聲音越來越大。
「是嗎?反正呀,我還是有機會就是了!對吧?湘琴同學!」子瑜掩著笑走開了。
湘琴呆站在原地,她仔細回想著直樹說的話——「我還有些地方要考慮。我想慢一點再去登記。」還有剛才子瑜的話還得意的神情,「可能是免得離婚時還要再去跑一趟吧?」
「直樹,難道你真的不情願和我結婚?」湘琴傷心的想著。



潘達公司的辦公室。
江爸爸欣慰的拿著報告,面露喜色:「哦,公司漸漸有了起色。」
「是的,一方面是因為大泉先生的支援,一方面是驚奇慢慢恢復的關係。」直樹認真的報告說道。
「這點是沒錯啦,不過,能把幾乎破產的公司救回來,你的功勞也夠大了!」江爸爸驕傲的看著自己的兒子,「現在公司已經恢復正常了,你可以回學校去唸書了。」
「……恩,這樣也好。」直樹似乎也舒了一口氣似的說道,「我回房去了。」
就在直樹要開門的時候,江爸爸又叫住了直樹:「哦……啊,如果你想留下來也可以……」明知道直樹不會採納的。
直樹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,彷彿若有所思的樣子,電話響了:「江先生,有幾個人自稱是你的朋友……」
「誰呀!」
「他們說,見了面你就知道了……呃……我看看……」
「讓他們進來吧!」
電話那邊還在繼續:「一位自稱是就讀於斗南大學的青木……」
「青木?誰呀?算了,進來再說吧!」
直樹見到眼前的兩個人時也不禁啞然,竟然是漫畫社那兩個神經怪怪的傢伙。
「嗨!我就是青木!你好,你好!你知道我的姓名嗎?我看你是不記得了吧?」兩個人還是不太正常的樣子,頭髮似乎好久沒有理了,也好久沒有打理了。
「……你們找我有什麼事?」連直樹也覺得他們的到訪太突然了。
「我們也嚇了一大跳呢!沒想到你是潘達的下一任社長!說起來,自從那次校慶以後,我們就著手製作另一部軟件……花了一年半的時間,終於完成了。想看看嗎?」
他們的建議還沒有說完,就遭到了直樹的拒絕:「不想。」直樹的拒絕乾淨利落。
「只要你看過,一定會有意思買下來的!」兩個人依然不依不饒,「而且,聽說你和袁湘琴小姐結婚了!」
「你們到底想幹什麼呀?」直樹有點不耐煩了。
「呼呼呼,馬上讓你一探究竟。看……就是這個!」他們拿出一張軟盤。
「軟件的磁盤呀!」直樹有點不以為然的說。
「答對了,答對了!真不愧是個天才!」兩個人興奮起來,「這是我們以血淚交織所製作出來的遊戲,有了這個,說不定還可以因此找到工作。」
「你們來找我的目的,是希望我買你們的軟件?」直樹一針見血的問道。
「答對了,答對了!被貴公司看中,實在萬分榮幸呀!你要不要試試看?」
「好吧,我就看一看。」直樹被兩個人纏得不行,只好答應看一看。
「很難得的唷,你可別嚇一跳!」
一打開遊戲,遊戲的名字就讓直樹渾身不自在——「網球美少女戰士」,還是湘琴做的原型。
「怎麼樣呢?嚇了一大跳吧?」「這位女主角就是尊夫人哪!」兩個人還在得意的介紹,而直樹已經儼然一張很臭的臉了。
「我們這個軟件是超困難的,你能克服一關就算不錯了。」
「我們也花了一年半的心血呀!」
「如果要販售的話,當然會有攻略本。」
在兩個人誇誇其談的時候,直樹已經輕鬆的過了一關,漫畫社的兩個吃驚的看著屏幕:「克……克服一關了……」
直樹在輕輕鬆鬆的玩通了遊戲後,轉身說:「現在的小孩,半天就可打過關了——」漫畫社的兩個人看著自己一年半的心血結晶,在20分鐘就通了,匆匆留下「那就告辭了……」,準備要失望的離開。
直樹思考了一下,「等一下!」,叫住了他們。 



家裡,湘琴焦急的張望的直樹回家的動靜,夜已經很深了。
「哥哥怎麼還不回來?爸爸,怎麼辦呀?」江媽媽拉著江爸爸不停的問。
「我離開公司時他還在,也許和同時去喝一杯了。」江爸爸解釋道。
「真受不了,怎麼可以把新婚的老婆丟在一邊?」江媽媽又在埋怨直樹了。
「湘琴,你先去睡吧!我也該睡了!」江爸爸一邊說著,一邊往臥室走去。
「我還不想睡,再等一下吧!晚安!」
湘琴一個人在靜靜的等待著,不知道多久以後,電話響了。
「一定是直樹!」湘琴迅速的接起了電話:「喂?是直樹嗎?」
「湘琴?」直樹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。
「哎呀,你在什麼地方喝酒呀?快回來吧!」湘琴焦急的說道。
「我今天不回去了。」
「呃?為什麼?」
「工作呀!而且最近這一陣子如果太忙,大概也都不會回去了。」
「哦。……啊,直樹!」湘琴想在問,但是沒有說出口,直樹「拜拜!」後就掛上了電話。
結果,不止是那天晚上。第二天晚上,也一樣沒有回家。
湘琴買來了一大堆的菜,在廚房開始摩拳擦掌:「好,看我的!」,江媽媽也看著奇怪:「唷,湘琴,你要做什麼呀?」
「哦,媽。我想幫直樹做消夜。」湘琴一邊洗菜一邊回答道,「最近這一陣子他都住在公司裡,吃也是吃外面的。我想弄點有營養的東西給他吃……其實嘛,我也是找借口啦……」湘琴說著說著就不好意思起來了。
「哦……湘琴……哥哥娶了你,實在太幸福了。」
「媽,你太誇張了啦。」連臭屁的湘琴都受不了江媽媽了。
在廚房忙碌的湘琴心中強烈的信念——「直樹,等著我。我馬上就去找你了!」



夜裡,湘琴手捧著裝滿愛心的消夜到了潘達公司,公司裡很安靜,已經沒有人了,有夜盲症的湘琴躡手躡腳的走了進去。
「哪一位?」公司的保安叫住了湘琴。
「啊,我想找社長秘書代理,江直樹先生。」
「好的,請問你是……?」保安問道。
「他……是太太嗎」湘琴想著,但是她只告訴保安:「哦,告訴他我叫湘琴他就知道了……」湘琴覺得,現在還不好意思告訴別人,自己是他的太太。
「好的,湘琴小姐……」保安接著就撥通了直樹辦公室的電話,「你好,這裡是守衛室,江先生嗎?」
湘琴的腦袋中開始幻想:直樹激動的叫著「湘琴!我好想你!便當?太好了!」衝過來,緊緊的抱著湘琴,深情的對湘琴說:「謝謝你,湘琴。我們快去登記吧!」其實湘琴給直樹做便當消夜的最終目的是這個。
「喂……」保安的話打斷了湘琴美妙的幻想,「小姐!」
「呃?什麼?」湘琴恍恍惚惚的。
「江先生說他現在不想見任何人。」保安轉述說。
「呃?」湘琴顯然對這樣的結果始料不及。
「有什麼事請我轉告就好了。」保安微笑著對湘琴說。
「不好意思,有什麼東西要我幫你代轉嗎?」保安繼續的問道,但是被直樹這樣反應深深打擊的湘琴已經什麼都聽不見了。


學校熱熱鬧鬧的餐廳裡,有著重重的黑眼圈的湘琴失神的坐著發呆。
「湘琴呀,你有怎麼了?」對面的留農和純美關心的問。
「哎,最近幾乎都沒睡嘛。」湘琴無力的回答。
「哎喲,晚上都不睡喲……」「看不出來直樹還那麼熱情哪!」留農和純美湊在一起壞笑著說。
「不但還沒做戶籍登記,乾脆連家也不回了!」當湘琴把事情的原委告訴她們之後,留農和純美立刻變的臉色,大聲的叫起來,這下子又吸引了餐廳裡無數人的眼光。
「這太危險了吧?」「而……而且,你現在還沒有改醒哪!」留農和純美補救性的捂著嘴小聲又擔憂的說。
「直樹到底是什麼意思嘛?」「把剛剛新婚的嬌妻丟在一邊!」「哪有那麼多工作呀,這是借口!」留農和純美又拿出了朋友的義氣,兩人忿忿不平的說,湘琴卻感到越來越委屈了。
「他會不會有其他的女人?」留農不經意的說道。
「哎喲,不可能有這種事的,他一定是為了工作!」害怕湘琴有更恐怖的想法的純美趕緊補充道。
「對啊,都來往了這麼久,不可能現在才不要你……」留農也趕快改了口氣。
「你們說的,是真的嗎?」是阿金的聲音,「直樹那小子,敢讓湘琴這麼難過?」還沒有等她們反應過來,阿金就已經從學校餐廳衝了出去。
「阿金,你要到什麼地方去?」三個人都站了起來。
「還用問嗎?當然是去痛扁江直樹那個傢伙一頓了!」阿金頭也不回的跑了。
「哇!阿金!等一下!」
「江直樹——江直樹!你在哪!」阿金在潘達公司裡大聲的叫,公司裡的員工都奇怪的看著他。
「喂!」阿金抓住了其中一個員工,「那個混蛋江直樹的房間在哪?」
「你……你們約好了嗎?」戴眼睛的那個員工怯怯的問。
「約什麼屁?」阿金怒吼著,「快把他叫出來!」
「吵什麼?」企畫課的房門打開了,直樹站在門口平靜的問道。
「你……」聽到直樹的聲音,阿金滿腔怒火的轉過身,一把抓住直樹的衣領,「好傢伙,你終於現身了!你這個大騙子!」
「什麼事?」直樹依然平靜的問。
「你還裝!你為什麼不去做戶籍登記?如果你不要她,那就適時準備和她分手吧!」
就在阿金對著直樹怒吼的時候,匆匆追過來的湘琴聽到了他們的話。
阿金一口氣憤怒的對直樹說:「我本來是想,只要你能讓湘琴幸福,我睜隻眼閉只眼就算了。結果,你卻讓湘琴如此的傷心!當然……你有什麼打算是我不可能知道的,但是你要知道,你的任性卻害苦了湘琴!」
「……你要說的說完了沒?我還有事要做。」直樹拉開阿金的手,冷冷的說。
「江直樹,你這個……」阿金衝上去要再抓住直樹,卻被直樹輕鬆的抓住了衣領,直樹用驕傲得意和一種勝利者的姿態,對阿金說:「這是我和湘琴的家務事!你現在給我聽著!少在那兒講的冠冕堂皇了,我看你是巴不得我和湘琴分手!」
「不要吵了!」躲在一旁的湘琴衝了出來,「阿金沒什麼不對!不對的人是直樹!」
「湘琴……」直樹和阿金都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的湘琴。
「反正你從來就沒把我當作你的老婆!」湘琴傷心又絕望的對直樹說,「而且,我做的事沒一件成功的,我心裡充滿了不安。像我們這樣,怎麼能算是結婚的夫妻?」
「……既然如此,那就算了。幸好,我還沒去做戶籍登記。」直樹淡淡的說,但是這些話卻給原本就傷心的湘琴又一次打擊。
「隨便你!反正我管不著!」湘琴哭著跑了,潘達的員工看到這樣的一幕後,開始議論紛紛。
「蠢女人……怎麼會變成這樣呢?」直樹靜靜看著湘琴遠去的背影。
「神啊,為什麼直樹……就無法真正的喜歡上我呢?」湘琴一邊跑,一邊不停的抹去眼淚,阿金跟在後面一直叫「湘琴,等一等!」 



湘琴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的梳妝台前,江媽媽推開房門叫她:「晚飯已經好了,一起吃吧!不必等哥哥了,這一個星期他老是愛回來不回來的,這樣對待新婚老婆,太不應該了。」
「對不起,媽。我實在不覺得餓。」湘琴強打著笑容對江媽媽說。
「哇,湘琴,你哭的眼睛都紅了!怎麼了?有是哥哥欺負你嗎?」江媽媽看到兩眼通紅的湘琴,驚訝的叫道。
「不,不是啦,我只是看了一本愛情文藝悲劇小說,哭一哭有點想睡了。」湘琴仍然強打笑容。
「是嗎?真的嗎?」江媽媽半信半疑的走了。
躺在床上的湘琴傷心到了及至,直樹「既然如此,那就算了!幸好,我還沒去做戶籍登記。」的話一直在耳邊。
「怎麼辦?怎麼辦?事情真的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了嗎?」湘琴用手遮住了雙眼,「這麼早就發生了婚姻問題,會離婚也是遲早的事了!……沒錯,離婚也沒什麼,反正我們倆一開始就相敬如『冰』,其實我們連離婚的資格也沒有。」
——「這是我第一次有不想見他的念頭,因為我怕見了面之後,必須作個決定。」——
客廳裡,江媽媽手裡握著熱氣騰騰的茶杯,擔憂的不時張望:「湘琴好可憐,一定在那邊偷偷哭泣。」
「媽媽,有沒有甜點?」
「爸爸!哥哥到底是怎麼回事?難道他在公司忙到一個禮拜都回不了家嗎?」江媽媽突然發狂的抓住江爸爸問道。
「沒有呀,他現在在做什麼沒人知道,我也沒特別交代他什麼事呀!」
「你這算什麼社長!」江媽媽更加的抓狂起來,「快點把哥哥給開除掉算了!」
「哎!我也搞不清楚直樹那個傢伙在想什麼……我得去看看是什麼回事。」
湘琴爸爸隔著玻璃窗,聽著江爸爸和江媽媽的對話。 



湘琴走在學校裡,好多雙的眼睛看著她,然後就開始竊竊私語起來,也有同學走過來跟她說:「湘琴,我們又聽到大消息了。」
湘琴奇怪的看著這些同學,心裡納悶:「又是我的事嗎?」
「你可別沮喪呀,湘琴。」「我們都是支持你的。」「到這個地步,你不能原諒他了!」走過來的同學越來越多。
「你們在說什麼呀?」湘琴終於忍不住問。
「阿金高我們了,實在太過分了,居然還沒讓你入戶,而且,連家也不回了。「
「實在沒想到他是那麼陰險的人!」「一定是在外面有了女人!」「我倒是聽說他是個同性戀呢?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和湘琴結婚,實在太過分了。」周圍議論的聲音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不敢想像了。
「那就速站速決吧!」湘琴在幸福小館坐著,右手撐著下巴,自言自語道。
「沒錯,沒錯,太差勁了!「阿金又在湘琴的耳邊說,「江直樹這個傢伙!而且我早就知道他是那種人了,受不了,哪有像那樣子的男人!告訴你,快點離開他吧,不然可有你受了!」
「阿金!快工作吧!」湘琴爸爸嚴厲的叫道,阿金非常不情願的往廚房走去。
「湘琴……」湘琴爸爸走到湘琴的旁邊,「都要吃晚飯了,你怎麼還不回家?這個時間家庭主婦應該在廚房的。」
「沒關係,反正直樹也不會回去的。我回家去也沒什麼用。」湘琴不開心的說。
「湘琴……」湘琴爸爸的聲音有點變化,湘琴抬頭看著父親。
「其實我從你和阿金的談話也猜出一個大概了。當然,我也不會勸你們什麼,可是,你該知道工作是男人的生命,你在那邊四處抱怨,老公不回家,只因為老公努力工作你就和他吵架,這像話嗎?」湘琴爸爸的語氣越來越重,「你這等於是在扯老公的後腿嘛!不要光是以自己的立場來想,也該為直樹想一想。」
爸爸的話讓湘琴有所觸動,開始覺得自己也不對了。
「等一下,師傅!你不應該責備湘琴的!」阿金叫著從廚房衝出來,「一不知道江直樹那個傢伙有多過分。我都可以聽到湘琴內心的呼喚了!」
「阿金,你別多管閒事,這是人家夫妻之間的事。」
「如果是夫妻的話,為什麼還不去報戶口?」阿金反問道。
「直樹他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。」湘琴爸爸肯定的說,「湘琴,你應該更相信直樹才對,如果連你都不相信他,那麼還有什麼好說的?」
湘琴被爸爸的一番話說得接不上話來,醞釀許久,「爸爸,你根本完全不瞭解我內心的想法!」湘琴衝出了幸福小館。
「湘琴!」阿金想要追出去,被湘琴爸爸叫住了。
「阿金,別理她。」
「師傅,都是你,說了那麼多!」
「她又不是傻瓜,應該會明白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15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