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琴一個人靠在學校走廊的窗台上,「啊,這種氣氛很好,應該怎麼說呢,那是一種極為安寧的氣氛,^當然整個陽台只有我一個人。畢竟,我是適合F班的。」湘琴看著窗戶外,獨自一人想到。
窗外,一年A班正在上體育課,「一年A班的同學都是些運動白癡。」湘琴想,「哦,裕樹在那邊。」只見裕樹正在起跑,朝跳高的桿跑去,然後起跳,結果撞倒了桿,摔倒在墊子上。「啊——好可惜!」湘琴不忍的閉上了眼睛,「他這一點就和他哥哥大不相同了。」
就在湘琴不忍的閉上眼睛的同時,她聽到了旁邊有人也發出了「啊」的一聲緊張的聲音,湘琴睜開眼,看著站在自己旁邊的一個留著學生短髮,穿著校服的一個小女孩,那女孩同時也驚訝的看著湘琴。兩個人都正在詫異的時候,周圍有同學在笑話那個小女孩了,「好美一定又在偷看江裕樹了!」好美著急的沖那些同學喊起來:「呀,拜託,不要說呀!」但是一個男生乾脆就沖湘琴喊起來:「老師,她呀,煞到那個A班的江同學了!她從小學時期開始,就一直在單戀著對方呢!」
湘琴吃驚的看著眼前這個大眼睛,圓臉蛋的女生,好美臉紅著說:「老師,對不起,我沒有認真上課。」但是湘琴緊緊的握住了好美的手,把好美都嚇了一跳。
「等下到老師那邊來一下。好嗎?好嗎?」湘琴幾乎是哀求的語氣,和氣的對好美說。
「哦……好。」害羞又驚訝的好美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。
斗南學校的一棵大樹下……
「什麼呀!原來老師一直也在單戀裕樹的哥哥呀?」
「對呀,而且整整超過六年呢!」湘琴捂著嘴笑,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。
「可是,你是怎麼讓他和你結婚的呢?他哥哥一定也很討厭女生吧?」好美奇怪又好奇的問。
「是呀,提到這個嘛,我也沒有什麼訣竅,不過,」湘琴又開始陶醉起來了,「最後應該歸功於四年來不斷的進攻。」
「你真有耐性。我就做不到了。」好美有點羨慕的說。
「好美,告訴我,裕樹什麼地方好?」
「什麼地方好嗎?」好美一邊說一邊回想起來,表情越來越陶醉,臉頰上也越來越紅,「還是他聰明吧!還有,他那冷漠的眼神,面孔又非常英俊,個子嘛,以後也會長高吧!」
看著好美的表情,湘琴的面部表情顯示出了她對好美的觀點一點也不贊同,「哦!原來你對他的印象是這樣的呀?哈,戀愛畢竟是盲目的。」然後湘琴話題一轉,「就這點來說,比起來,直樹簡直就是十全十美了,他的眼光比裕樹還要銳利,網球有職業水準,簡直可以說是朝世的天才,比裕樹更英俊的面孔,178cm的身高。」這回換成湘琴越來越花癡了。
旁邊的好美反而有點不服氣了:「不過,比裕樹糊塗就是了。」
「什麼?」那句話顯然不和湘琴的心意,但是說到底,她還是想幫好美的。
「啊,這可不行!那麼,你曾對裕樹採取過什麼進攻手段嗎?」
「沒有,我連一次也沒和他交談過,搞不好他好不知道有我這個人呢!」好美惋惜的說,「因為他是A班的,而我是F班的……雖然從A班到F班的距離算不了什麼,可是對我們來說,卻好像隔了一座沙漠似的。」
好美的話還沒有說完,就被淚流滿面的湘琴打斷了:「我瞭解!我瞭解!簡直就和我以前一模一樣!雖然裕樹這個人個性有點問題,不過,你要超越一切,實現你的戀愛!」
「湘琴老師!」好美滿懷感激的看著湘琴。
「我會支持你的!好,首先的計劃是要讓他知道你的存在。」雖然得到了湘琴的幫助,但是好美仍然被湘琴的說做就做嚇了一跳,湘琴果然是做事不用大腦的衝動派,行動永遠比腦袋快。


「佐川好美?」裕樹奇怪的問。
「對對對,你知道那個可愛的女孩子吧?」湘琴急忙迎上去追問。
「我怎麼可能知道?」裕樹一邊收拾學校的衣櫃,一邊不屑的說,「除了A班的女生之外,我全都不認識!」
「什麼嘛,超級天才的弟弟連女生的名字都記不得!」湘琴故意說,「你真的是天才的弟弟嗎?」
「記得又有什麼用?我記那個幹什麼呀?」裕樹已經有點不耐煩了。「還有,你呀,在學校裡不要跟我攀談!」裕樹忽然憤怒的指著湘琴,「我明天還要提出問題,你要小心了!」
「啊。」湘琴沮喪的看著裕樹跑掉了。
「我就知道。」站在湘琴後面樓梯上的好美落寞的說。
「別氣餒嘛!那個石頭呀,要一步一步逼近,像我,可不知失敗了多少次呢!反正,我會在當實習老師的這段期間,助你一臂之力,看著好了!」這時的湘琴越來越有江媽媽的影子了。


在餐桌上,湘琴問裕樹:「你喜歡什麼樣的食物?」裕樹沒有理她。
在盥洗室,湘琴又跑帶裕樹的旁邊問:「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?」裕樹依然沒有理她。
裕樹已經躺下了,湘琴又跑到了他的房間裡:「你都不會說話了呀?」
「煩死啦!」湘琴被裕樹罵了出來。 



「哎!怎麼和他哥哥一樣,令人束手無策!我也失去當時那股勁兒了。」湘琴在辦公室裡唉聲歎氣。
「湘琴老師,這是今天A班的考卷,拜託你了。」老師把一卷要批改的卷子交到湘琴的手裡。
「哦,好。」湘琴爽快的答應了。「要命,今晚得熬夜了!」湘琴看著手裡厚厚的一疊試卷,不禁想到。
「湘琴老師!」好美推開了辦公室的門。
「好美!」湘琴放下了試卷。
「咦——你要向他表白?」湘琴驚訝的問。
「是呀,我和你談過了之後,有了相當的勇氣。」
「可是,好像早了一點……」湘琴有點擔心的說。
「反正如果要靠你的話,好像也不見得有用!(這句話又沉重的打擊了湘琴)所以呀,我想自己跟他說,也許他會記得也說不定。我已抱著事成在我的決心,我會加油!」
「哦,恩。」湘琴應著,但是心裡充滿了擔心。


好美站在一年A班的教室門口。
「江同學!」
裕樹奇怪的看了過來。
「啊,我……我……」好美結結巴巴的說,「我是F班的……佐串好美!」
裕樹沒有表情,冷冷的看著好美。
「我……我……」一年A班的好多同學都看著他們。
「我想要跟你做朋友!」好美鼓起勇氣一口氣把這句話說了出來。
裕樹的表情顯得有點驚訝,後面的同學們更是開了鍋,「好厲害唷!」「咻……!」「不得了呀!」
「告訴你!」裕樹冷酷的開口了,「我並不想和F班的傻瓜交什麼朋友!如果你想和我交朋友,這次的期中考請你要考在100名之內!」
「我就跟她說還太早!時機和氣氛通通不對!」湘琴躲在角落裡看著這一幕。「好美!」看著好美哭著跑開,湘琴不禁叫了起來。
「等一下,裕樹!你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那種話!」湘琴異常氣憤的對裕樹吼道。
「哼,我就知道是你!」裕樹依舊冷冷的說,「我對女孩子一點興趣都沒有。你不要再搞鬼了!如果你有時間擔心別人,還不如先擔心你自己吧!」
「這……這小子!一點都不可愛!」湘琴生氣的想,「仔細想想,自己的戀愛千折百回如此的辛苦,因此看到別人戀愛不得意也會感同身受。想幫忙好美,反而是她受了傷害。」
「湘琴,你來喝喝看。」江媽媽的聲音叫醒了湘琴。
「哇,好喝。」
「我還在嘗試階段呢!」
剛喝到一半的湘琴忽然扔下碗跑掉了,弄得江媽媽一頭霧水:「怎麼了呀,湘琴?」
湘琴風火火叫著「完了……」的從直樹身邊跑過,差點撞倒了直樹,直樹好奇的問:「她怎麼了?」
「沒有……沒有!」書桌上,桌角,到處都找了,都沒有,「考試卷!不見了!」湘琴攤倒在地上,「怎麼辦?怎麼辦?到底哪去了……考試卷!」
「什麼地方都找遍了,什麼地方都沒有!能想的地方都想了!如果是別班的學生,一定很高興考試卷不見了(尤其是F班),但是,這是A班的考卷呀!怎麼辦!對我來講,不知會造成什麼樣的損失!」湘琴開始想辦法起來。
「你在幹什麼?」剛從浴室出來的直樹好奇的看著湘琴問。
「湘琴穿著一身黑衣,正在躡手躡腳的往外走,被直樹一叫,她一驚:「啊,直樹!啊,我只是……到那邊的便利店去一下……」
「為什麼穿得一身黑?」
湘琴傻傻的摸著自己的後腦:「呃?看起來很怪嗎?」
「隨便你,反正不要給家裡找麻煩就好了。」直樹沒有繼續追問,轉身就走。
「你說到什麼地方去了?我只是去超商……拜拜,我馬上回來!」湘琴飛快的跑了出去。
直樹看著湘琴出門後,歎了口氣。
湘琴穿著夜行衣飛奔在路上:「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和直樹商量!我要一個人以實習老師的身份,完成這件事。對,一定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考卷的!」
深夜的校園裡……
湘琴在職員室裡翻來覆去,「還是找不到,什麼地方都沒有。」憂慮交加的湘琴腦海中浮現出老師異常生氣怒吼的臉:「什麼?你居然把考卷搞丟了?你不知道那些考卷有多重要嗎?」
正在想著,一道耀眼的光照到了湘琴的眼睛,「啊!」湘琴嚇得叫了出來。
「什麼人!在做什麼?立刻出來!」學校的保安拿著手電筒照著湘琴,「我收到工友的報警而來的。」
「不,不,我是……」湘琴嚇得蜷縮在一個角落,「我是來換班的。」湘琴慌稱道。
「換班?」保安懷疑的問。
「不不,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……」湘琴還沒等保安質疑,自己就招了。結果被保安帶走了,湘琴尖叫著「直樹!」
「喂?這兒是江公館。」江媽媽穿著睡衣接了電話,「警察?」江媽媽驚訝的睜大了眼睛,「什麼?湘琴……?」
「真的,很對不起。」直樹很誠意的彎腰給警察致歉,湘琴耷拉著腦袋在一邊,不敢看直樹。
「沒關係,弄清楚了就好了,主要是因為她那身打扮,工友才會誤會了。」警察笑著說。
「不不,都是她的錯。湘琴,快道歉。」直樹命令湘琴說。
「對不起!」湘琴也不好意思的連連道歉,弄得警察不停的說「不必不必。」
直樹領著湘琴回家,湘琴因為做了錯事,不敢說話,只是緊緊的跟在直樹後面。
「直樹,你在生氣呀?」湘琴低著頭低聲問。
直樹停了一下:「當然高興不起來呀。」
「這次我想就不要麻煩你了,想自己一個人解決,沒想到還是這樣……」湘琴說著說著哭了起來。
「受不了……」直樹長長的歎了口氣,「你老是有驚人之舉!明天就跟學校說老實話吧。」
「嗯。」湘琴在一旁老老實實的應著。
第二天早上,湘琴一出現在學校就引起了騷動。
「就是那位實習老師,昨天晚上偷偷溜進辦公室裡呢!」「還被警察抓到!」同學們都興致勃勃的談論著,還不時的回頭看湘琴,弄得湘琴一路都不敢抬頭。
「哎!已經在學校中傳開了。」湘琴一臉沮喪的推開辦公室的門,一開門就聽見了年級主任漲紅了臉責備:「搞什麼鬼!我們學校從來就沒有過的事……」
「對不起,我……」湘琴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,「我把一年A班的考試卷弄丟了。」
「所以你就利用晚上來找?」主任還是很生氣,「把事情鬧得這麼大。」
「你說的考試卷是這個嗎?」一個老師手裡拿著一疊試卷問,「昨天你放在桌上沒帶走,我就帶回去改了,你實在太不小心了。不過,考試卷讓你改也太危險了。」
「佐籐老師!」生氣的湘琴被旁邊的其他老師攔住了。
湘琴沒精打彩的走在去上課的路上,「今天上課也完全提不起精神來。」
「湘琴老師!」好美微笑著叫湘琴。
「好美!」
「你昨天辛苦了!」好美對湘琴說。
湘琴一臉的不解:「辛苦的人是你吧?我只是白忙了一場而已!」
「本來我以為,昨天被他說了那些話,今天到學校,一定鬧到全校皆知!沒想到一到學校,大家都在談論的是湘琴老師被逮捕的事,沒人注意我。」好美很感激的說。
被好美的一番話說得不知是哭是笑的湘琴自嘲的笑:「是呀!幸好……」
「湘琴老師,我想過了!我想,裕樹的事就這樣算了。」好美傷心的說。
「呃?」
好美轉眼換上了微笑的表情:「昨天向裕樹表白心意之後,我突然輕鬆了起來。這件事就這樣算了!」
「你在說些什麼呀?」湘琴嚴肅又生氣的說,「如果真的要放棄,不就照裕樹說的一樣了嗎?你非得考入全校一百名內不可!」
「可是,老師,那是不可能的呀,我是F班的。」好美睜大了眼睛看著湘琴。
湘琴逼到好美的跟前:「不行,就拿我來說,我也是靠著毅力拿到前一百名!(明明是直樹教的)世界上沒,有完成不了的事,要加油!」
「可是,就算我拚死拚活也不見得能考進一百名呀。」
「我可以幫你。會變成這樣一半也是我造成的,期中考的複習就交給我吧!」湘琴充滿信心的說。
「湘琴老師,真的可以嗎?」
「不能讓別的同學知道唷。」湘琴故做神秘的說。
「啊,我好像也有了幹勁!要考進一百名,讓裕樹看看。」

裕樹打開家門,驚異的看見好美微笑著跟自己說「你好!」
「怎麼是你?」詫異的裕樹話還沒說完,就被湘琴擠到了一邊:「哦,好美,歡迎!歡迎!」
「湘琴老師。」
「裕樹,好美今天是來找我的,來,到我房間吧。」
「打擾了!」
「哇,哇,哇。湘琴的學生嗎?哇,好可愛唷!」江媽媽看見好美,歡喜得不得了,「哦?和裕樹同班嗎?」江媽媽拉著好美問個不停。
好美被湘琴招呼到了房間裡,好美坐在桌子旁,又羨慕又興奮:「哇,我好緊張呀。湘琴老師真好,可以和裕樹住在一起。」湘琴遞過去一杯飲料。
「好,為了將來能住在一起而努力吧!」好美很有鬥志的樣子,「從哪一科開始?」
桌子上擺滿了課本,筆,橡皮也隨手的扔在桌子上。
「所以,這個……唔,嗯……」湘琴撐著腦袋在不停的算啊算的,「我知道了,該這樣……咦?」
好美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湘琴:「……老師,已經過了一小時了。一題都還沒有……」
「沒問題啦,好美,等一下就好了。」
「我回來了。」直樹推門進了房間。
「哦,回來了。」湘琴回頭跟直樹打了聲招呼。
「啊,打擾了。」好美也急忙跟著說。
直樹看了一眼坐在桌子旁的湘琴和好美,「你在做什麼?」
「這是我的學生好美,我在為她複習功課,要期中考了。」湘琴對直樹解釋說。
「一般的老師會為學生做這種事嗎?」直樹冷言問。
「呃?不行嗎?」
「你來教她,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幫助,只是浪費時間而已。」直樹頭也沒回的說。
聽了直樹的話,好美好不容易才提起的幹勁也快沒有了。
「你在說什麼呀?我有義務幫好美考到一百名之內,你不要來吵我們!」湘琴對著直樹走出房間的背影生氣的說。
「哇!」
直樹打開房門撞到了在門口的裕樹,裕樹叫了起來。
「你幹嗎?」
「沒有,我只是剛好經過。」裕樹趕快說著跑掉了。
「我看你去幫她複習,可能還比較有用。」
「誰要幫那種笨女孩?要是她真的考進一百名我就糟糕了!」裕樹甩頭回頭說。
「哦,原來還有那麼複雜的原因呀?」直樹嘴角微笑的說。
「很單純!」裕樹叫著跑了。
「湘……湘琴老師!」好美看著熟睡中的湘琴叫起來,「湘琴老師你不要睡嘛!」但是怎麼都叫不起湘琴。
「糟糕了,怎麼辦?」好美擔憂起來。
「喂!飯好了……」直樹推開門,看見了正趴在桌子上睡覺的湘琴和一旁憂慮的好美。
「受不了,她到底在教你什麼呀?」直樹站在門口,看著湘琴說。
「湘琴老師太累了,我回去好了。」好美急忙解釋說。
「你們複習到什麼地方了?」直樹彎腰問好美。
「呃?做了一題。」
「3小時?」
「是呀。」
「範圍呢?」
「呃?從這邊到這邊……」
直樹坐了下來,微笑的看著憂慮中的好美:「我看好像有什麼緣故的樣子,這樣吧,我來教你。」
好美一下沒有反應過來:「可是……我很笨也!」
直樹依然是微微一笑:「放心吧,再笨的我也教過。但是不能讓你們老師知道,我看她也很賣力了。」直樹看著趴在桌子上熟睡中的湘琴。
熟睡中的湘琴,「那個時候,我夢見了從前直樹教我功課的情景……」
期中考試的成績終於公佈了,期中考成績公佈欄前又擠滿了人。
「哇!」「哇!」所以看榜的人,包括湘琴都是驚訝的表情,「喂,是F班的人呢!」「了不起!」「了不起!」
成績欄上好美的成績赫然出現在97名的地方。
「湘琴老師,我做到了!」好美眼睛裡流著淚花朝湘琴跑過來。
「你好棒唷!好美!」湘琴也是激動不已。
「恭喜你了,好美!」湘琴和好美兩個人摟在一起。
「謝謝你,老師!」
「可是,每次我好像都睡著了,什麼忙也沒幫上……」湘琴不好意思的說,摸著後腦。
「沒那回事,你看,我不是考入一百名了嗎?」
「對呀!我真的幫到忙了!」湘琴興奮的說。
「嗯。是呀。」
「喂!」一個聲音打斷了湘琴和好美的興奮的對話。
「啊,裕樹……」好美回過頭,看著裕樹一張臭臭的臉。
「我……我……上次說的話就算了……」好美吞吞吐吐的說。
「那是我的承諾,」裕樹很大聲的說,沒有讓好美再說下去,「我們是朋友了!就這樣了。」在大家都還沒有聽清楚,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,裕樹急忙的轉身跑開了。
「什麼嘛——你講清楚一點!真驕傲,有什麼了不起!」湘琴在後面喊。
「好美!」湘琴轉身看著呆滯的站在原地的好美。
「我……」好美的表情呆呆的,幾顆眼淚從眼角滑落下來,「好高興!」好美激動的說完,用手去擦眼淚。
「努力之後果然有收穫。真好。」湘琴拍了拍好美的背。
「嗯,恩。」好美哽咽著回答。
湘琴躺在床上,直樹坐在她的旁邊,湘琴很有成就感的說:「所以我就說嘛,還真像是裕樹的作風呢!好美也終於考到了97名,所以呀,說不定我真的很適合教人呢!」
「唔……」直樹看著自己手裡的書,支了一聲。
「你有在聽嗎?直樹?」聽到直樹的回答,湘琴很不滿意,大聲問直樹。
「有呀!」直樹的眼睛依然只看著書。
「我也終於恢復自信了!說不定,這是我的天職!」湘琴說的興致很高。
「晚安!」直樹說完,轉身給了湘琴一個後背。
「問題!『存在』與我們常用的『在』是否不太一樣?」裕樹站起來,侃侃而說,「還有,我們常用的『了』是否有助動詞的……」
湘琴一臉的緊張和茫然站在講台上:「『了』嗎?」
湘琴渾渾噩噩的結束了課,沮喪的坐在辦公室裡:「哎,好不容易以為當老師是天職,結果一碰到裕樹,就完全破碎了。」
「湘琴老師,實習終於只剩下三天了。」另一個女實習老師站在湘琴後面說。
「是呀,好不容易才剛剛習慣下來。」
「可是,還有明天呢!」
「明天?什麼事呀?」湘琴一臉的茫然。
「你不知道呀?就是公開課呀!」女實習老師驚訝於湘琴的不知道。
「哇!」湘琴終於想起來叫起來,「對呀……會有一堆老師和同學老參觀呢!」
「哎,我怕死了。」女實習老師接著說,更加深了湘琴的害怕,她馬上又如釋重負的說,「幸好我要上的班級是一年F班。」
「啊,我是?是……」湘琴想起了裕樹,不禁冒起冷汗,「哇!完蛋了——」
深夜,直樹一覺起來,發現自己的旁邊床上空空的,直樹納悶的坐起來,輕輕往大廳走去,還走在樓梯口就聽見了湘琴的聲音。
「就這樣,輝夜姬,就回到了月亮。」直樹沒有走進去,隔著客廳的門,看著湘琴在那裡繼續「講課」:「終有一天必須回到月亮的輝夜姬,不能與人類結婚。唔……唔……啊,只好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……好,到次為止有什麼問題嗎?啊,江裕樹同學,請說……」聽到這裡,直樹也忍不住想笑了,也許是驚訝於湘琴的「江裕樹同學」,沒有想到弟弟會是這麼的一個學生,也許是因為湘琴傻乎乎的動作,他趕緊摀住了要笑出聲的嘴巴。
湘琴仍然在一個人一唱一和:「哦,『現在就是以前』的意思嗎?那就是『現在的事馬上就變成過去的意思』,明白了嗎?其他的問題都沒有了嗎?好,今天就上到這兒,下課。」
直樹托著下巴,站在客廳的餓外面凝神的看著一個人練習的湘琴,沒有開燈,也沒有要去打斷她的意思,客廳裡仍然是湘琴自言自語的聲音,「唔……花了四十分鐘,還有五分鐘……太快了些。」
「湘琴還在玩呀?」裕樹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直樹的後面。
「她一直在那兒自導子演,光是那段什麼『現在的事馬上就變成過去的意思』我就聽了兩次。」直樹靠在牆上對裕樹說。
裕樹皺了皺眉,不屑的說:「受不了,我怎麼可能提出那麼膚淺的問題。」不過湘琴那種人也只能想到這種問題了,裕樹心想。
「好,我再練習一次。」湘琴的聲音又再次從客廳裡傳出來,裕樹和直樹都驚訝於湘琴的毅力了。「起立,敬禮坐下。好,昨天我們上到200頁吧?」湘琴的聲音和熱情一點也沒有減弱。
「喂!」直樹微笑著轉身叫裕樹,「你可別太欺負我老婆哦!」
「……有夠笨。」裕樹硬梆梆的說。
「我知道。睡吧!睡吧!」直樹和裕樹一邊說,一邊上了樓梯離去,只有湘琴仍然在客廳裡練習:「田中同學,你唸唸看。」
「接下來是一年A班,袁湘琴老師的課。」
「哎,老實說,湘琴老師也不太可愛。」「好像老是被江裕樹逼得很慘。」「哎,還不是因為湘琴老師的關係。」台下聽課的老師在湘琴還沒有上台就開始議論紛紛了。
「下一堂是湘琴老師的課吧?」「江裕樹一定又會提出整人的問題。」「這下子有好戲看了。」「湘琴老師可慘了。」一年A班的同學們也在議論。
「起立!」「敬禮!坐下!」湘琴走進了教室。
看著講台下坐著的比學生還多的聽課老師,湘琴立刻就木訥一班的站著一動也動不了。
「我……我就知道……正如我想像的——迫力十足~~~!」湘琴的臨裡緊張的想,「不過,昨天晚上我已經練習過4次。應該更有自信的!」
「好,昨天我們上到200頁吧?」湘琴如同背書一樣說起來,「接下來,就由木村同學讀一遍。」
「是。」一個男同學站了起來,開始「今為昔,竹取翁。」的讀起來。
「問題是等一下裕樹的發問,不知道會提出什麼可怕的問題。」在木村讀書的時候,湘琴的腦子裡飛快的想著。
「所以,輝夜姬回到了月球。輝夜姬是絕對不能和人類結婚的。這對她來說,等於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。」湘琴一邊說,一邊在黑板上板書,一切好像都很順利的樣子。
而此時的講台下,一年A班的全體同學都眼睛盯著裕樹,奇怪於他今天的舉動,裕樹撐著腦袋,閉著眼睛,一動也不動。
「好奇怪,啊。裕樹那小子怎麼沒有動靜。」「難道他不想玩了嗎?」「哎,真沒意思。」「喂,你去吧。」同學們的心裡都惟恐天下不亂的想。
眼看著就要下課,湘琴的心裡漸漸的放鬆了下來:「哇,好順利,真好,真好!好,就是這樣。」她巴望著趕緊下課。
「好,到此為止,各位同學有問題嗎?」湘琴緊張的問,擔心著裕樹不知道又會出什麼問題。
「問題……」一個聲音響了起來。
湘琴頭大的緊緊的抱住了頭,眼睛閉上了也不敢睜開了:「啊,江裕樹同學,有什麼問題?」
「我不是江裕樹啦,我有問題!」剛才那個聲音舉起手說。
「糟了,意料之外的。」湘琴心裡立刻慌亂了起來:「哦?是……中島,什麼問題?」
「句子末的『了』與『過』有什麼不同?」那個男生站起來問。
看到湘琴這樣的窘態,一年A班的同學立刻又了捉弄她的樂趣,其他的同學也紛紛舉起來手,「老師,我也有問題!」「『右大臣』與『大納言』哪一個位置比較高?」
「搞什麼嘛!你們又不是裕樹,為什麼問那麼難的問題!」湘琴心裡苦惱不已的想,「哦,這個……這個……那個……」湘琴開始在台上支支吾吾。腦袋內一片空白,完蛋了!
「江裕樹……」講台下有異樣的聲音,只見裕樹站了起來。
「連這麼簡單的事也不懂嗎?『過』是過去,回想的意思,『了』則是連續或完了的意思。『大納言』是太政宮,左大臣與右大臣都在其之下。」
「裕樹……」湘琴看著裕樹,講不出話了。
「你們既然是A班的,就應該提出更難的問題才對。不然,明年會降到B班去哦!」裕樹很不滿的對剛才提問題的那些同學說。
「說什麼呀!裕樹,既然這樣,你就提出A班該有的問題吧!」一群同學氣氛的反駁道。
「好呀。」裕樹冷冷的看著他們,「『現在就是以前』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」
「哦,這個嘛,」湘琴非常高興且熟練的解答,「『如今的一切,都是以前造成的。是這樣的意思,你明白了嗎?江裕樹。」
「……是。」裕樹面無表情的回答。一群的同學都睜大著眼睛看著裕樹。
「其他還有什麼問題……沒有了嗎?好,今天就上到這兒。」湘琴高興的宣佈。
「起立!敬禮!」
聽課的老師們也紛紛的走出教室,「唔!湘琴老師的表現好像沒有那麼糟糕嘛。」「唔,馬馬虎虎啦。」「不過,江裕樹的表現倒有點兒怪。」
「江裕樹,你搞什麼嘛!你提的那是什麼狗屁問題。」「還說什麼要A班的水準!」一群同學氣氛的圍著裕樹,不平的問。
裕樹很不屑的收拾著自己的書本:「天才有的時候也想嘗嘗凡人的滋味呀!」
一群同學都無語了。
湘琴飛快的跑過學校的走道。
「啊!湘琴老師,不能在走廊上奔跑!」學校老師叫著,但是湘琴已經不管了,現在她的心裡興奮至極:「直樹!太好了!直樹!我成功了,我終於像個老師了!」
晚上,湘琴拉著直樹不停的說:「你知道嗎?實在太了不起了!裕樹問的問題正好和我想的一模一樣的呢!了不起吧?我是不是有超能力呀?」
「唔。」直樹靠在躺椅上看著樂顛顛的湘琴。
「而且呀,你知道嗎?我答得有多流利嗎?」
「你平時不是這樣子的嗎?」
「呃?什麼?」湘琴沒有從成就感中反應過來。
「不,沒什麼。」直樹趕緊不再說下去了。
「啊!直樹,我多希望讓你看看我的勇姿啊!還有……直樹!」湘琴忽然很興奮的撲到直樹的面前,「明天就是我當實習老師的最後一天了,我一定會努力的!雖然也曾失敗過,但至少,我沒靠你,完全是自己努力的唷。」
直樹看著自信滿滿的湘琴,猶豫著要不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她,但是看到湘琴現在一臉幸福的樣子,直樹還是決定不要說了,任湘琴摟著自己的脖子撒嬌,「幸福的丫頭!算了!」直樹微笑著看書,也享受著自己的幸福。
就這樣……
「到今天,教育實習也結束了。雖然時間很短,但能和大家一起學習,我覺得很快樂。我會永遠記得大家的……」湘琴在A班同學的面前說這樣的一番話,很意外,A班的同學竟然也送給了湘琴一束花:「謝謝兩個星期以來的辛苦,這是我們一年A班送你的。」
「送……送我的?」湘琴有點不敢相信。
「老師上的課與眾不同,很有趣。」
「謝謝大家!我……不會忘記你們的……」湘琴激動的哭起來,是啊,這樣的情景是早就夢想過的,實在……沒想到這群小孩如此體貼!
「老師,還有,」送上鮮花的代表接著說,「希望你永遠不要當老師!」
「什麼?」剛剛還有的感動一下子蕩然無存了。
學生代表繼續他的話:「像湘琴老師這樣的人真的當老師的話,學生的前途可能會走錯路。對我們來說,這算是很好的經驗,所以要鄭重請你放棄當老師的夢想!拜託,你千萬不要當老師!」
湘琴的夢想又一次的撕碎了。
看著學校,湘琴百感交集,「啊——終於要離開這所學校了!」
「湘琴老師!」好美叫著跑了過來。
「好美!」
「謝謝老師,這是要送你和直樹老師的!」好美遞上來一個包裝得很漂亮的禮物。
「哇!謝謝,是送我和直樹的?」
「呃,這……只是馬克杯啦,雖然我很想祝你成為好老師,不過,我覺得你還是不太適合……」
「好美!」
「啊,」好美發現了正放學經過的裕樹,「裕樹,我們一起回去吧!」好美不理會湘琴了,追了過去。
裕樹正想偷偷的快點走過去,被好美叫住,臉色立刻變了,轉身生氣的說:「為什麼要約我一起走?」
「我們說好了要做朋友的呀!」好美仍然笑著說。
「你……臉皮太厚了!」裕樹雖然很生氣,但是沒有再拒絕好美同路,心裡想:「跟某人很像。」
湘琴微笑的看著裕樹和好美爭吵著走遠,「放開我!快走!」「哎呀,我們是朋友呀。」
雖然很介意,但是湘琴終於也釋懷的笑了:「是這樣的嗎?我真的一點也不適合當個老師嗎?真沒辦法。」湘琴還在微風中感慨時,學生們從她的身旁跑過,「湘琴老師,再見!」
「再見了,湘琴老師。」「學風別當了唷!」「別讓老公跑了唷!」一群學生笑著跑了。」
「再見。」湘琴說著,很奇怪的沒有大發脾氣。
「湘琴老師,等一下還有實習老師的謝師宴,走吧!」學校的老師對湘琴說。
「我不去了。再見!」湘琴揮著手走了。
「怎麼了?已經訂好了餐廳了呀。」
看著身邊來來往往的人群,不去聚餐的原因……「因為,我說不出來的這種心情……很想,很想,在還沒有任何人知道之前,我要第一個告訴他!」湘琴拿著鮮花直接跑到了直樹的醫學院,叫住了走在路上的直樹,而直樹也很高興的停了下來等著湘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15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