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琴一臉沮喪的和直樹一起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。
「恭喜畢業,子瑜。」直樹微笑的祝賀子瑜。
「恭喜。」湘琴垂頭喪氣的跟著祝賀子瑜。
子瑜笑起來還是那麼迷人:「謝謝,直樹,湘琴。」但是她仍然不忘打擊湘琴:「好遺憾哦,湘琴留級了,我們不是一起進來的嗎?為什麼不能一起畢業呢?好寂寞哦!」

正在說著,那邊傳了抽泣聲和「別哭。別哭」的安慰聲。
「喲!怎麼有人在那邊嚎啕大哭呢?好像是留農和純美嘛!畢業值得那麼高興嗎?」子瑜自言自語說著。
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,湘琴的氣就冒了出來。不過,留農和純美是怎麼回事啊?
湘琴的兩個姐妹淘開始哭訴起來:「純美是因為沒有找到工作。至於留農嘛……」留農的臉色開始非常難看起來:「我的畢業論文把我害死了!我的論文和弟弟的讀書報告用同樣的文件夾,我搞混了把他的交了出去。」說到這裡,留農露出痛苦的表情,雙手死死的抓住腦袋。「後來我趕快找教授換回來,沒想到教授居然說,『其實你原來那篇比較還』,怎麼會這樣……?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學分都修完了,偏偏……偏……啊……我畢不了業——!」
「別哭了,別哭了。」阿傑趕快過來安慰起留農來。
「啊,哈哈……」子瑜在旁邊大笑起來,「哎喲,真對不起呀!不過嘛,無以類聚,你們做的事還真像啊!」
湘琴生氣起來,但是子瑜卻在笑著接著說下去:「其實,這也沒什麼不好,你們還能一起上學呀,啊!真是深厚的友誼呀!」子瑜開心得意的說著,完全不顧湘琴越來越難看的臉色。
「子瑜,你所希望的工作也找到了吧?」直樹打斷了子瑜對湘琴的取笑。
見到直樹主動和自己說話,子瑜馬上把取笑湘琴扔到了一邊,笑著回答直樹:「是呀,托你的福,電腦公司方面的事。從此以後,我要盡量發揮能力,也要釣到公司裡最棒的男人。讓你刮目相看。」
「最棒的男人正捧著花在大門口等你呢!」直樹看著門口捧著一大束鮮花的皓謙學長說道。
「直樹,因為你,這四年我過得很快樂!」子瑜轉頭認真的對直樹說。
「我也是!」直樹客氣的回答。
「也祝你不久之後成為名醫!」子瑜在對直樹說了這句話後,忽然叫住了湘琴:「湘琴!」這忽然的一叫,嚇了湘琴一跳。
子瑜向湘琴伸出手,湘琴把手迎上去,兩隻手握在了一起。
「其實,你連我的勁敵都算不上。」
「子瑜……」
「但因為有你,四年的大學生活很快樂,希望你能做個不給直樹找麻煩的太太!」
「我……我也很快樂……」剛才還被子瑜的話氣得臉都變形了的湘琴,現在馬上就伏在子瑜的肩上熱淚盈眶了,惹得子瑜不停的抱怨「拜託,別把我的衣服弄髒了!」
皓謙學長突然出現在子瑜的面前,興奮的說:「子瑜!恭喜畢業!跨出這個門,你就和我一樣成為社會人了!」
子瑜皺起了眉頭,把頭瞥開:「不是叫你別來嗎?」
看著眼前熱熱鬧鬧的場景,湘琴完全忘記了剛才因為不能畢業而產生的沮喪,心裡想著:「啊!多麼希望我也能畢業呀!在頭上綁著蝴蝶結,直樹捧著花在校門口等著,看到我就說,『恭喜畢業!』」
「不如再留級一年,我們一起畢業吧!」直樹在旁邊不經意的說了一句,把湘琴美好的想像擊碎,太瞧不起人了。
「說起畢業嘛,讓我想起了高中畢業時」,湘琴再次浮想聯翩起來,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時候,直樹第一次吻她時的情景又再現在眼前,「還有我們的初吻。」湘琴甜蜜的笑起來,「現在想來,那正是我們之間愛的序曲!」陶醉中的湘琴正興奮不已,完全沒有聽見直樹冷冷的一句「我要走了」,仍呆呆的站在那裡。
「阿金,你不跟我約會嗎?」克莉絲衝著正在做菜的阿金叫道,「我想跟你去看電影,吃飯。」
阿金很沒好氣的回頭呵道:「少來!沒看到我在上班嗎?別纏著我,回去吧!」
「克莉絲,你又來了?」湘琴推門進來就聽到了他們的對話,湘琴爸爸迎過來接湘琴,無奈的看著阿金和克莉絲說著:「這兩個人已經變成幸福小館的名產了。」
聽到湘琴的聲音,克莉絲和阿金都同時高興的叫起來:「湘琴!」
湘琴笑著說:「婆婆叫我到附近買東西,順便過來看看。克莉絲你好嗎?」湘琴不理會阿金,直接和克莉絲打招呼。
「好個屁!」克莉絲的話把湘琴嚇了一跳,臉上的笑容也馬上消失了,「阿金對我好冷淡,我揮常受不了!湘琴,帶我一起走吧!」
湘琴把克莉絲帶出了幸福小館,兩人漫步走在大街上。

「阿金老是對我那麼冷淡,我看他的心仍然在你身上。」克莉絲失望的說。
「沒那回事!」雖然嘴上這麼說,但湘琴的心裡還是有點不安。「他只是臉皮比較薄而已,其實心裡是有你的。」
「湘琴……我……」克莉絲說話吞吞吐吐,「我差不多該回英國去了。」
「啊!」湘琴驚訝萬分的叫起來,「你才來半年呀!」
克莉絲不顧湘琴的大聲疾呼,繼續沮喪的說著:「我過得很快樂,又交到了你這樣的好朋友。只是……」克莉絲難過的停了一下:「阿金讓我覺得很遺憾。如果阿金肯開口叫我留下來,我就會一直留在這兒。」
湘琴只能安慰克莉絲:「克莉絲,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。」
「湘琴,你真是了不起,直樹對你那麼冷淡,你也不在乎,我就覺得很痛苦,不如回家去算了……」
「有了!」湘琴靈光一閃,想到了一個辦法,「一切包在我身上,最重要的是確定阿金的心意,如果你想和他結婚,就聽我的!」湘琴開始與克莉絲開展「敲開阿金的心大作戰」。
「生日會?」阿金驚訝的看著湘琴。
「對呀,我們以前都不知道你的生日,現在知道了,想為你好好慶祝一下!」湘琴高興的對阿金說。
「對了,我的生日就是12月29日。」阿金竟然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了。
「怎樣?慶祝一下吧?留農,純美和克莉絲她們也會參加。」說到這裡,湘琴看到阿金的臉上露出不自然的表情,「你神色怪怪的。」湘琴擔心阿金會不會拒絕參加這個生日會呀?
「既然你出面,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阿金非常高興的答應了湘琴的邀請。
「太好了!」湘琴心裡默默的慶祝了,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。
裝扮的非常漂亮的生日會,阿金也特意的穿上了西裝,像模像樣的,大家都高興的對著阿金說「生日快樂!」樂得阿金「謝謝!謝謝!」的笑得合不攏嘴。
大家都圍在生日蛋糕面前,準備吹蠟燭,切蛋糕。
「阿金已經23歲了,好快呀!」
「嘿嘿嘿,對我來說,年齡愈大,魅力就愈大!」
「阿金,快吹蠟燭吧!」
「哇!好大的蛋糕!」阿金興奮的大看著蛋糕。
「這是克莉絲特地為你烤的哦!」湘琴不失時機的說道。克莉絲也邀功似的站到了阿金的旁邊。
「呵呵呵,是嗎?」阿金啞然道。
「阿金,你不喜歡嗎?」克莉絲擔心的問。
「這個嘛……我很怕吃甜的東西。而且,老外做的蛋糕也太誇張了!」
聽到阿金對克莉絲的心意諸多挑剔,湘琴忍不住叫起來:「阿金!你……」
阿金趕快收住了剛才的話,「好好好,我吹蠟燭就是了!」
生日會上還準備了很多的好菜,連阿金這個廚師都忍不住一邊吃一邊誇獎:「這肉太好吃了……完全是日本風味。湘琴手藝真好!」
「那是克莉絲做的。」湘琴得意的說。
「啊?」
聽到了阿金剛才的誇獎,克莉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:「你覺得好吃嗎?我好高興哦!」
阿金馬上收起了高興的表情:「哦,原來是你做的呀?我再吃吃別的看看。哎喲喂呀!有夠難吃!看吧!實力就是不夠。」
「阿金,那是我做的哦!」湘琴厲聲對阿金說道。連留農和純美也詭異的笑著對阿金說,「你未免太小看克莉絲了!」「這半年以來,她不知道下了多少工夫!」最後留農和純美只換來阿金的一聲吼——「你們兩個!少煩我了!」
「阿金!」克莉絲害羞的抱出一個包得很漂亮的禮物包,「給你的生日禮物,請收下吧!」
阿金開始有點不還意思起來,半天也不敢伸手接過禮物。最後在大家的教唆下,終於打開了克莉絲送的禮物——一件繡著大大的「金」字的毛衣。
「我也給自己織了一件。其實我不太會織毛衣,花了好多時間呢!」克莉絲兩腮微紅的說,「不過,我可是拼了命的。」
「啊!阿金不好意思了!」「高興就說出來嘛!」留農,純美和湘琴開始在旁邊製造氣氛起來。
「吵死了!」阿金咆哮起來,「為什麼要做主任們多無聊的事呢?我又沒拜託你們!我喜歡的人只有湘琴一個,沒有別人!你們別做夢了!」
「阿金!」克莉絲絕望的喊著。
「誰要這種生日會!這種毛衣,誰要穿!」阿金異常氣憤的對克莉絲吼道:「你,你……你回英國去吧!快回去!」

阿金的話像晴天霹靂一樣打在克莉絲的心上,克莉絲表情暗淡的低聲說:「知道了。」然後轉身向門外離去,湘琴叫住了她,「克莉絲!」
克莉絲沒有停下腳步:「再見了!湘琴!留農!純美!」
所有的人都呆站著,看著一場熱鬧的生日會演變成這樣,只有阿金不屑的掩飾著自己的心虛:「哼,搞什麼鬼,無聊!」
「阿金!你混帳!」湘琴忍不住對阿金大聲呵道:「克莉絲走了,沒關係嗎?」
阿金仍然是一臉的不屑:「有什麼關係?從這裡回家也才十五分鐘而已。」
「你錯了!她是要回英國!英國!下星期就要回去了!」
湘琴的一席話太突然,阿金還沒有反應過來。
「克莉絲捨不得離開你,希望你能瞭解她的心意,就算你不喜歡她,也不必傷害她呀!為了準備慶祝會,她昨晚都沒睡!你太過分了!」湘琴說完奪門而出。
阿金呆呆站在那裡,看著被自己扔到地上的那件毛衣,心裡自忖:「我……我好像太過分了……」
「克莉絲!對不起,生日會作戰失敗了。」湘琴歉意的對克莉絲說。
「湘琴,不能怪你,不過,這次又惹阿金生氣了!」克莉絲仍然很落寞的說道,「我也不得不回去了!我……」克莉絲停了下來,終於忍不住痛苦起來:「我好想當日本人……雖然我是那麼的努力,我多麼希望成為日本人……」「克莉絲……」湘琴把克莉絲緊緊抱起來。
晚上的臥室裡,直樹仍然像往常一樣,在睡覺前坐在床上看會書。
「自己的心思被人家說中,再怎麼樣也不會承認的。」直樹對湘琴說。
「這我也知道。」
「真正說起來,你的作戰計劃就是元兇!」
「什麼嘛!」湘琴不服氣的說。
「想想看,你們想探測別人的內心,遇到這種事,誰不想逃呢?」
「這……」湘琴也啞言了。
「其實你們只要在旁邊看,他的真心很快就會顯露出來了!人的心情,是會改變的。」湘琴看著床上,身邊的這個人,「我懂了。」當初你不是也是這樣改變的嗎。
直樹的話雖然說得不錯,而且湘琴也堅信阿金的心意會改變的,但是,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了……
「謝謝你們來送我。這麼久以來,承蒙大家的照顧了!」克莉絲推著行李,在機場裡和大家告別。幾個女孩子抱在一起痛哭起來:「你要保重了!我會想你的。」
「阿金還沒來嗎?」純美擔心的問留農。
「嗯,昨天我就告訴他了呀,但那個人一向臉皮薄,大概不會來了。」留農小聲的和純美說。
「不,阿金一定會來的,他會把克莉絲留下來的。」湘琴堅定的說,並且想辦法不讓克莉絲進去,「還有時間,別急。」
此時的幸福小館內……
「預約的橫井先生來了,河豚餐四份!」湘琴爸爸招呼道。「阿金,四客河豚!」阿金還是沒有反應。湘琴爸爸湊到阿金的旁邊,大聲叫道:「喂!阿金!」
「什……什麼呀!」阿金忽然叫起來,手裡的碟子也掉在地上摔碎了。
「你怎麼了?」湘琴爸爸奇怪的看著奇怪壞的阿金。
「對、對不起!」阿金急忙的道歉,去撿地上的碟子碎片。
「你怎麼回事呀?有點心不在焉。」
「我知道了,因為最近克莉絲都沒來!」師弟提醒湘琴爸爸說道。
「這叫做愛吃假客氣,阿金也一樣!」幾個師弟小聲的議論起來。
「她……今天……」阿金喃喃自語道,幾個師弟也奇怪的看著他,「今天,怎麼了?」
忽然,阿金一拍桌子:「老闆!老闆,我……我……對不起。老闆!我今天不上班了!」說完,阿金飛快的跑出了幸福小館。
「怎麼回事呀?阿金?」湘琴爸爸在後面好奇的叫他,「可惡,你要去哪裡,這麼忙的時候!」
阿金聽不見周圍的聲音,看不見周圍的事物,一心向前跑去。
「時間差不多了。」克莉絲轉身要走。
「啊!等一下嘛,急什麼呢?」湘琴拉住了克莉絲。
「湘琴,算了,我已經死心了。」
「可是,也許他會坐直達快車來,再等一下吧!」
「謝謝你,湘琴!」克莉絲微笑著對湘琴說,「不過,我真的放棄他了。請你告訴,因為他的關係,我的日文有很大的進步。」
「克莉絲!」湘琴叫住這個可愛的英國女孩。
「那——我走了,各位!再見了!」
「克莉絲!」克莉絲還是在大家的注視下離開了。湘琴的眼前耳邊還迴響著克莉絲走前那句話:「可是,我……真的……我真的也在等阿金,我也想再看他一次……」
「阿金不會來了,走吧。」大家都抱著這樣的想法準備離開了。「啊,阿金!」湘琴看見阿金穿著生日會上克莉絲送的毛衣出現在了機場大廳裡。
「克莉絲呢?」阿金喘著氣問,「沒趕上……嗎?……她……入關了!怎麼辦?我要怎麼進去?」
「你沒有護照,進不去的!」純美對阿金說。
「那……那……我……」阿金緊張的說著。阿金從吃驚的湘琴旁邊衝過去,衝到關口前,被機場的工作人員攔了下來:「先生,請出示你的護照。」
「我沒有那種東西,讓我過去一下子就好!」阿金掙著機場工作人員的阻攔,眼睛巴望著前方。
「這是規定,不行的!」機場工作人員嚴肅的說。
「我只是去找個人,馬上就出來了!你怎麼聽不懂呢?」阿金衝著機場工作人員吼起來。然後對著入口大聲的喊:「克莉絲!喂!回來呀!聽到沒有!呆子!毛衣我穿在身上了!我特意回家拿的!你看看呀!」
最後,阿金被機場保安架走了,嘴裡不停的喊著「克莉絲!快點回來呀!因為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呀!我要你留下來!」空蕩蕩的機場大廳裡迴盪著阿金聲嘶力竭的呼喊聲,也許克莉絲的飛機已經飛走了,但是,阿金的聲音應該傳到克莉絲那裡去了吧……
沒有了克莉絲,阿金一個星期以來,就都是那樣失魂落魄的,「我看阿金的心已經到英國去了!」湘琴想著。
「阿金!你在幹嗎?這樣切不對!」湘琴爸爸叫住了阿金。
「哦。」阿金放下了手裡的菜。
「克莉絲快點回來就好了!」湘琴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。
「對不起……」一個熟悉的聲音拌著幸福小館的開門聲,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「克……克莉絲!」
「我……我回來了!」克莉絲還是原來的樣子,天真害羞的對著阿金笑,「我又……回到這邊了!我……回到了英國之後,我還是那麼痛苦,滿腦子都是阿金的樣子……」克莉絲漸漸的收起來笑容,低下了頭,「我本來就是個很固執的人,回去之後為了確認自己的心意,決定再回來看看,因此還讓爸爸生氣了!我要等到阿金回心轉意,我決定要學湘琴那樣,一再的討好你,也許又會給你帶來很多的麻煩,再不行,我就真的回去不來了。好嗎,阿金?」
阿金傻傻的站著,沒有拒絕,也沒有承認。
湘琴笑著湊到克莉絲的旁邊:「克莉絲,你在機場有聽到什麼嗎?」
「什麼?聽到什麼?」克莉絲奇怪的問。
「真是個沒藥救的傢伙!」阿金開始得意的哈哈的大笑起來,「哎!我又要被這個傢伙拖累了,真是麻煩呀!」雖然嘴裡這麼說,阿金卻已經對天大笑不止了。
「嗯,我會努力的!」克莉絲也高興的答應著。湘琴偷偷的把一張照片遞給了克莉絲,照片上阿金在機場,穿著克莉絲送的毛衣,哭得面目全非。


湘琴在鏡子前比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,試過的衣服扔了滿地。
江媽媽新奇的探頭進來問湘琴:「咦?湘琴,你在做什麼?」
「啊,媽……」湘琴一臉興奮的抬起埋在衣服堆裡的頭,「告訴你哦,我跟哥哥要去約會!」
江媽媽也開心的跑了進來,興奮的和湘琴派起手來:「哦?真好!真好!仔細想想,你們好像還沒真正約會過呢!」
「對呀!對呀!」湘琴激動的說,「還有……一件事要告訴你……我考上……醫學院的護理科了!」湘琴笑靨如花的說。
「哇——你好厲害哦!」江媽媽興奮得張大了嘴。
得到誇獎的湘琴飄飄然起來:「我是三月去考的,今天接到合格通知!直樹當醫生,我當護士,我的夢想又向前靠近了一步。」
「太好了,湘琴。哥哥太幸福了!你一定很辛苦吧?」江媽媽激動的流起淚來。
「不!我根本沒怎麼念。直樹說過:『如果你考上了,我們就來個約會。』所以……」湘琴閉著眼幸福的回想著說。
「哇!哥哥還真行!」
湘琴豎起兩個指頭做了個勝利的姿勢:「我就是在選約會時要穿的衣服。」
「原來如此!」
其實護士考試的複習遠不像湘琴描述的那樣……
「你……怎麼老是搞不懂?」直樹使勁的握著手裡的鉛筆,生氣的說。
「我就是不懂呀……」湘琴死皮賴臉的回答。
「剛剛才告訴過你的呀!」直樹生氣的說著,湘琴這個學生果然是他教的最笨的一個。
「啊……是嗎?「湘琴茫然的看著直樹。
「必須把這個公式代進去!憑你這樣,怎麼進得了醫學院的護理科?」
「所以才請你幫忙呀!」湘琴賴皮的笑著說。
直樹頭疼的摸著腦袋:「你真的沒問題嗎?真要考上,要連念三年哪!」
「我知道,雖然比你晚,不過,我會努力的。考上之後,我就能成為堂堂的護士了!」湘琴鬥志滿滿的說。
「難道你不知道,想當護士還得經過國家考試嗎?」直樹問道,心裡無奈著,她怎麼做什麼都不經大腦啊。
「啊?」
「哎,真哪你沒辦法!」直樹重新把書本扔回湘琴的面前:「現在也來不及從頭教了,也沒效果。你只能靠死背了!」
「好……我會記住的。」湘琴唯唯諾諾的答應。
「記住!因數分解不能解的二次方程式,就用這個公式,這是最基本的,得好好記著!」直樹已經很不耐煩了。
「接下來看這個公式……」直樹用鉛筆指著書上。
「直樹,」湘琴突然抬起頭。
「什麼?」
「如果我考上了,跟我約會好不好?」湘琴乞求的看著直樹。
「!!」直樹一臉驚訝,接著馬上怒火沖天:「你這個人是怎麼回事?我好不容易抽空教你,你卻滿腦子在想這種事!」
「別生氣!不然血壓又上升了!其實呀,如果有個快樂的目標,我愈會努力用功達成目標。而且仔細想想,我們兩個似乎都沒有約會過。」
「我們不是每天一起上學,又一起吃午飯嗎?」直樹很不樂意的說。
「不一樣!不一樣!不一樣!就連上次在碧潭公園划船,也是陪人家約會。在夏威夷渡蜜月時,也飽受騷擾,兩個人幾乎沒有好好相處過。」湘琴很不高興的說,死死抓住了直樹的胳膊,「我多麼想和你約會,一次也好!好嗎?好嗎?好嗎?」
直樹受不了湘琴的軟磨硬泡,只好不情願的答應了:「好啦!好啦!你趕快把這些記下來。」
「真的?真的?我會努力的。」湘琴欣喜若狂。
於是……於是……
「終於在今天收到了合格通知!」湘琴高舉著通知,得意洋洋。
「這又算得了什麼?」直樹冷冷的聲音傳來。
「你說過『你如果考上了,我就和你約會』吧?」湘琴理直氣壯的說。
「哦?有嗎?」直樹倚在門柱上不屑的說。
湘琴趕緊迎了上去:「好說,好說,重點就在於我們的約會呀!」
「什麼?」直樹一副死不認帳的樣子。
「看——!」湘琴迅速的抽出一個本子擺到直樹的面前,這個忽然的舉動把直樹嚇得不禁後仰。
「這是什麼呀?」
只見本子上寫著:4月6日(四)
直樹與湘琴的約會計劃
<主題>
戀人
湘琴得意的拿著本子:「人家昨天想了一整夜呢!當天,我們就依照上面的行程來約會吧!」

「在澀谷的忠狗像前面會合?」江媽媽興奮的問
「還要在外面會合?」直樹瞪著眼睛大聲的,驚訝的吼問,「都住在一起了,還要約在外面?」
「可是,依照我的計劃,我們是一對戀人呀!那個時候,我們連約會都沒有就結婚了!我希望當天能充分體會戀人的氣氛!」湘琴滿懷期待的說。
「太棒了!湘琴!真是個好點子!」「對呀!你和爸爸也該試試看。」「好呀!」江媽媽激動的和湘琴拍手稱好。
唯一不高興的是直樹:「你有空做那種無聊的計劃,為什麼不多念點書?」
夜晚的江家終於寧靜了下來。
「其實,直樹不知道,我的計劃還不只這些呢!」湘琴對著計劃本又開始自我陶醉起來:「其實,直樹不知道,首先,是第一頁的『情侶裝』,看起來不那麼刻意,卻又那麼相配!一定要這樣。直樹一定會照著我的安排穿著的。」看著自己的計劃,湘琴不禁竊喜起來:「這就是我的秘密計劃書!上面全都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約會模式。明天的約會,你可要依照我的計劃行動喲!」
「早呀,哥哥!」正在吃早飯的裕樹轉身跟直樹問好。
「早!」直樹半閉著眼睛,穿著睡衣,漫不經心的走到飯廳。
「啊!你怎麼還在呀?」江媽媽驚訝又生氣的說。
「怎麼?不對嗎?」仍有睡意的直樹不解的問。
「你今天不是要跟湘琴約會嗎?湘琴一大早就出去了!」江媽媽緊張的大聲說道,「她還說跟你約在澀谷呢!」
直樹抬頭看了看頭頂上的鐘,時間十點半。
直樹不緊不慢轉頭對江媽媽說:「我們約十二點呀。走路過去只要十五分鐘。」
「這……」江媽媽也不好說什麼了。
「湘琴有點忘形了。」裕樹不屑的說。
而在澀谷,湘琴……
「好!我再看看秘密計劃書,複習一次。很好,時間快到了!」湘琴反覆的看著手錶。
計劃上是湘琴幼稚的畫工:
12:00 直樹嘴裡叼著香煙在忠狗像等待。
12:05 湘琴喘著氣匆匆趕來:「對不起,等很久了嗎?」
然後直樹微笑的回答:「不,我也才剛到。」
接下來湘琴就愉快的說:「啊!太好了。我們走吧!」
特寫直樹的腳下,有許多的煙蒂。
「呼呼呼!太棒了!就是這樣!」湘琴忍不住抱著計劃本偷笑起來,路人都奇怪的看著她。
「直樹的衣服早就擺在他的床頭了!好!到忠狗那邊去吧!」湘琴美美的想。
還沒走到,遠遠的就能看見直樹穿著一件格子襯衫在那裡等候了。
「直樹——!抱歉!久等了!」湘琴拎著包跑過去。
「嗨!」直樹轉身跟湘琴打招呼。
「啊!他……怎麼穿這件?這樣走在一起,多難看!」湘琴木訥的看著直樹,失望的想,「啊!可不能為了這種小事而計較。」湘琴急忙自我安慰說。
收拾起臉上的不悅,湘琴笑著說:「你等很久了嗎?」
「不,也才剛到。」
「很好!很順利!」湘琴開心的想著,按照計劃的,湘琴接著說:「幸好……」
但是直樹馬上就打斷了她的話:「你呀……一小時前就出來了,為什麼故意躲在那裡?」
一句話馬上就把湘琴的計劃識破了,湘琴驚恐的看著直樹:「哎喲!他知道。」然後,湘琴就看開始在直樹的腳底下東張西望起來。
「怎麼?」直樹問道。
「煙呢……」湘琴有點遺憾的問。
「我很少抽煙的。」
「果然剛剛到了。」湘琴失望的自言自語。
「是你自己叫我十二點來的呀!還要我怎樣?」直樹不耐煩起來。
「這……倒也沒錯。」
「走吧!」直樹說著就邁開步子走了。
「唔……恩。」湘琴答應著跟上去,「出師不利……不!約會從現在才開始,夢般的約會,走吧!」
按照計劃書上的,湘琴和直樹來到了電影院。
「電影嗎?我想看《阿甘正傳》。」看著眼前的各式各樣的電影海報,直樹說。
「我已經買好票了。」湘琴笑著說。
「咦?」直樹預感到了不妙。
「《今生有約》多麼羅曼蒂克呀!」湘琴憧憬的說。
「我不想看那種沒營養的東西!」
「今天是我夢幻約會的日子,應該以我為優先!」兩人在電影院門前爭執起來。最後還是直樹妥協了。
兩個人表情迥異的坐了下來,湘琴興奮,直樹鬱悶。
湘琴又想像著計劃中將發生的了:「接下來,依照秘密計劃書,應該……」
又是湘琴拙劣的畫工:
湘琴因為劇情而感動得淚如雨下,忽然間,直樹的手緊緊的握著湘琴的手,兩人一同感動,一直到快終場時,他們的熬到做高點,湘琴溫柔的靠在直樹的肩膀上,直樹用胳膊緊緊的摟著湘琴。
想著想著,湘琴又忍不住捂著嘴「呼呼呼」的笑起來,直樹很無奈的看著神經兮兮的湘琴。
屏幕上的電影是英文發音,中文字幕的,英文爛的不得了的湘琴馬上就失望了:「電影好像……比想像中無聊多了……」
終於撐到了電影中高潮的地方,男主角抱住了女主角,湘琴也跟著緊張起來:「來了,來了!他的手……會不會伸過來呀?……等一下,如果我去拉他,那麼,他會有怎樣的反應出現呢?(一定想都不用想的生氣)」
「直樹……很浪漫吧?」湘琴小聲的問。
「是嗎?」直樹眼睛一轉也不轉的看著屏幕。
「喂!現在幾點了?我有夜盲症,看不見。幫我看看表吧?」湘琴說著把戴了手錶的胳膊伸了過去。
「那邊有呀!」直樹指著電影院裡亮著的電子錶。
「哦,真的有。」湘琴再一次的失望,「對了,幫我看看手相吧!」
直樹越來越的不高興:「你安靜一點好不好?」
湘琴最後只能不再說話:「哎——!哎——!直樹真是個木頭,我都扯到這個地步了!看樣子,不可能有什麼羅曼蒂克的氣氛了!其實,我只要一點點……」想著想著,湘琴就睏倦的睡著了。
「喂!真是的……」看著在自己肩膀上呼嚕大睡的湘琴,直樹真是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湘琴耷拉著腦袋從電影院裡走出來:「好丟臉!依稀記得好像正如我所計劃的,我靠在他的肩膀上,只是……我什麼都不記得了!」
「接下來要到哪裡去?依照你的計劃。」走在前面的直樹回頭問湘琴。
「等一下,啊!我看看……」湘琴迅速的從沮喪中恢復過來。
「我想要買件洋裝,你以前不是也陪子瑜去買衣服嗎?」
湘琴的計劃本:
湘琴選上一條吊帶連衣裙:「我試試看這件。」
「這件對你來說太成熟了。」直樹不相信的說。
「試試看嘛!」湘琴拿著衣服進了試衣間。
結果……
「如何……」穿著連衣裙的湘琴從試衣間雍容華貴的走出來。
「哇!很合適嘛!」直樹兩眼發光的看著湘琴,「好美!湘琴,我再度愛上你了。」
每想到這些,湘琴就忍不住呼呼的笑。
「就是這家,我們進去看看!」湘琴帶著直樹進了一家時裝店。
「歡迎光臨。」迎賓小姐深深的彎腰。
直樹掃視了這家店一眼:「你最好別太亂來!」
但是興奮中的湘琴充耳不聞似的:「要試穿哪一件呢?」
如計劃書中的一樣,湘琴選了意見吊帶連衣裙:「直樹,這件怎樣?」
直樹與銷售小姐都癡癡的看著湘琴,因為都不能反對,所以兩人都選擇了無語。
見直樹沒有說話,湘琴有點不高興:「不行嗎?我穿穿看嘛!」拿著衣服走進試衣間的湘琴看了看價簽:「呼呼呼,有點貴……不過,我要讓直樹驚艷!」
湘琴進試衣間好久了,銷售小姐走到試衣間前,輕聲的問:「小姐!穿好了沒?小姐!」
「對不起……」湘琴不好意思的打開試衣間的門,「啊……胸部好像有點……」連衣裙鬆垮垮的穿在湘琴身上。
「你呀,認命吧!穿衣服要適合自己。」直樹轉身對走在後面很不高興的湘琴說。
但是湘琴一臉的死不承認:「拍賣價,一件洋裝還要五千九,嚇死人!算了!」
「喂!別發呆了!接下來的節目呢?」
「啊,接下來可能要花點時間,我們要到個好地方去!」
兩人走了好遠的路,到了碧潭公園,直樹一路抱怨:「到這麼遠的地方來。」
「很懷念吧!」湘琴高興的回頭對直樹說,「開滿了櫻花,很棒吧?想想看,我們邊吃漢堡可樂,邊回憶,還可以划船。」
直樹看著周圍的人群,淡淡的說:「回憶什麼呀?」
「想想看,那是我們倆愛的第一步……」湘琴沉浸在回憶中陶醉的說。
直樹把頭撇過去,當作沒有看見。
湘琴計劃書的畫面:
直樹與湘琴划著船,湘琴就坐在直樹的對面:「那天我掉到水裡去了,好懷念哦!」

直樹把臉貼了過來,深情的看著湘琴,說:「其實,我從那天起,就開始在等你了。」
「直樹!」湘琴也深情的看著直樹。
然後兩人在船上深情相吻。
直樹很無奈的看著湘琴又發出呼呼呼的傻笑聲。
「啊——?租船時間已經過了?」湘琴驚訝的睜大著眼睛。
「只出借到四點。」負責租船的老頭冷冷的說。
「拜託一下嘛!」湘琴哀求道。
「不行!」
「可惡!小氣鬼!冷漠無情的糟老頭!」湘琴瘋狂的爆發起來。
直樹只有在後面「喂」的叫住她。
湘琴失望的長長歎了一口氣,倚靠在沿湖的護欄上:「哎,一點點的誤差,難道我的計劃就這樣結束了嗎?我跟直樹就注定沒有美好的約會了嗎?」湘琴蹙著眉斜看著傳來怪笑聲的方向,「吵死了!等天黑之後,賞花的老頭們會更多。氣氛都被他們破壞了。」
「喂——!」皓謙學長突然東倒西歪的朝湘琴走過來,「哎喲!厲害呀!我認得這張臉!」
「啊!皓謙學長!」湘琴驚訝的叫起來。
皓謙學長漸漸的走過來,湘琴忍不住皺著眉頭,摀住了鼻子:「討厭!好重的酒味!臭死了!」
喝得醉醺醺的皓謙學長完全沒有理會湘琴的厭惡,嘴裡說著:「嗚……哦……湘琴!兔子跳一百圈!」皓謙學長見到湘琴就想處罰她,已經在網球社養成了習慣。「怎麼沒看到直樹?你被他給休了嗎?真可憐!真可憐!」
湘琴生氣的說:「他只是幫我去買漢堡啦!」
正說著,後面的有群酒友喊起來:「喂!王皓謙,沒酒了!」
「哇!對不起啦!立刻去買!」皓謙學長醉醺醺的喊,然後有瞇著小眼對湘琴說:「來!湘琴!你也喝一點吧!」
湘琴急忙退避:「開什麼玩笑?」
但是喝醉了的皓謙學長根本不管那麼多,拿著湘琴,拖著就走,嘴上高興的喊著:「敝人帶個女人來了!」,而湘琴在後面大叫:「啊——我又沒有和直樹分開!」
走到那群酒友中間,皓謙學長一把拉過湘琴介紹:「各位先生!她會為我們服務,大家盡情喝個痛快吧!」
「好耶!好耶!」一群人熱烈的鼓掌來。
湘琴這會才生氣的反應回來,大聲吼道:「我為什麼要陪你們這些醉鬼,今天是我重要的約會呀!」
皓謙學長藉著酒勁嚴厲的命令道:「閉嘴!前輩說的話你敢不聽嗎?」
湘琴只好不情不願的給他們倒酒,嘴裡不滿的嘀咕:「他當前輩要當到什麼時候?」
「皓謙!太無聊了!來個節目吧!」有人喊道。
皓謙學長舉起一杯酒站起來:「哇!有人指名,我可要再度表演了!」
「又要表演?著無聊——」有人不樂意的說。
皓謙學長早已經聽不到這些話了,舉起手裡的酒杯一口氣就咕咕咕的喝起來,看得湘琴和那群酒友都目瞪口呆的。
皓謙學長得意的喝完那杯酒,哈哈哈的笑起來,剛笑到一半,人就撲通一聲栽倒在地上了。
「哇啊——皓謙倒下去了!」「口吐白沫耶!」「哇!面孔變成紫色的了!」「快!快拿水來潑他!」大家都湊了上去,七嘴八舌的說。
「等一下!」湘琴制止了要拿水潑他的行為,「他很可能是急性酒精中毒,先把他的扣子和皮帶解開!」
大家按照湘琴說的做了。
「還有,他可能還會吐,得讓他側躺。」有人一把把皓謙學長推倒。
「下巴……把他的下巴往上抬,別亂動!」一個不緊不慢的聲音傳來。
「直樹!」湘琴驚喜的發現直樹已經回來了。
直樹歎歎氣:「這傢伙老是引起騷動!」
「他突然倒下去,可把我給嚇死了!」湘琴看著倒在地上的皓謙學長說。
直樹走過去,仔細檢查了一下皓謙學長:「果然是急性酒精中毒,。快叫救護車!」
不久之後,救護車趕到,皓謙學長被抬上了車,醫生安慰著說:「不用擔心!打個點滴就好了!喝酒不能一口氣猛灌的!」
「你的緊急處理不夠好。」直樹對湘琴說。
「啊!我……我只是想到以前你教我的那些方法……就是裕樹生病的那一次。」
「失去意識的人,要用昏睡體位來處理。」
「是。」湘琴應著。
「把身體翻向右側可減少嘔吐,而為了讓氣道暢通,必須把頭往上仰。」
「是。」
「不過,」直樹停了下來,湘琴好奇的轉頭望著直樹,「你真的可以當護士了!」
「真的嗎?直樹……」湘琴心裡想著。
天色已經完全黑了,依照時刻表,也到了結束的時間了!
「該回家了吧?」直樹問。
湘琴猶豫的心情:「哦……恩……是呀……可是……實在不想回去……」
直樹有點憐惜的看著湘琴不甘心的表情:「跟我來!」
好奇又納悶的湘琴跟著直樹到了租船的地方。
「直樹,租船部已經打烊了呀!」湘琴不解的問。
「從那邊進去,」直樹有點壞壞的笑著,然後一個翻身,從護欄上躍了過去。
湘琴驚訝萬分的看著直樹的舉動:「原來你也會做這種事?」
直樹轉身對湘琴笑了笑:「快點過來!」
湘琴也跟著翻了過去。
直樹走到湖邊,扯過來一條小船,「來!上來呀!」
湘琴越來越驚訝的看著直樹:「哇……真要這樣?不太好吧?」
「是不太好,不過,你不是還不想回家嗎?對吧?」直樹溫柔的朝湘琴伸出一隻手。
湘琴開心又甜蜜的笑起來:「嗯。」
直樹和湘琴兩個人面對面的坐在船上,直樹用槳划著船,湘琴滿臉幸福的看著直樹:「雖然,這次的約會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腦袋裡曾閃過各種念頭,如果每件事都和心中所想的一模一樣,也沒有什麼驚喜了,但也沒有一樣實現,而其實,只要和你在一起,就已經很夠了。」
「那你說,你想要什麼樣的約會?」
直樹的問題讓湘琴有點驚訝,然後就變得不好意思起來:「啊——說出來不太好意思。」
「比方說,在電影院裡手拉手,還有,讓我看看你穿晚禮服的樣子。」直樹帶著笑容很不經意的接過說,「對吧?」
湘琴有點害羞的看著直樹:「……你?」
直樹靠躺在小船上,接著說:「希望他穿上那件黑色高領衫,希望他三絲分鐘之前就到達會合地,」
「你怎麼……」湘琴驚訝得無言。
「當然,他還得吸著煙!」直樹又再坐起來,笑著說。
湘琴由驚轉氣:「太過分了!你居然偷看……」
「看什麼?」直樹依然一臉微笑的說。
「我真不敢相信,你什麼時候……」湘琴生氣的話沒有說完,直樹已經吻上了她的嘴。
深情相吻後,直樹輕輕的托著湘琴的臉:「我好像與你的計劃完全脫節,但那是你費了一個晚上想出來的計劃,至少,也得實現一個吧!」
(遠遠傳來賞花客的喧嘩聲,此起彼落的卡拉OK聲……逐漸消失的救護車聲……形成了……這美好親吻的襯底音樂……)
湖邊盛開的燦爛的櫻花,漆黑如幕的夜空,平靜湖面上的小船和船上幸福的湘琴直樹,形成了一幅美麗,永恆的畫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015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